網頁文章列表 網頁文章列表

一起上演的美事和醜事

講員:廖澤一牧師

&主題經文馬可福音十四1-11

1過兩天是逾越節,又是除酵節,

祭司長和文士想法子怎麼用詭計捉拿耶穌,殺他。

2只是說:當節的日子不可,恐怕百姓生亂。

‚3耶穌在伯大尼長大痲瘋的西門家裡坐席的時候,


有一個女人拿著一玉瓶至貴的真哪噠香膏來,打破玉瓶,把膏澆在耶穌的頭上。

4有幾個人心中很不喜悅,說:何用這樣枉費香膏呢?

5這香膏可以賣三十多兩銀子賙濟窮人。他們就向那女人生氣。

ƒ6耶穌說:由他罷!為甚麼難為他呢?他在我身上作的是一件美事。

7因為常有窮人和你們同在,要向他們行善隨時都可以;只是你們不常有我。

8他所作的,是盡他所能的;他是為我安葬的事把香膏預先澆在我身上。

9我實在告訴你們,普天之下,無論在甚麼地方傳這福音,

也要述說這女人所作的,以為紀念。

„10十二門徒之中,有一個加略猶大去見祭司長,要把耶穌交給他們。

11他們聽見就歡喜,又應許給他銀子;他就尋思如何得便把耶穌交給他們。

V 證道大綱

一、美醜之間:

二、逾越節代罪羔羊:

三、美事:盡心盡力,有愛最美

四、醜事vs.美事:

五、「尊主為大」vs.「反僕為主」(人生錯位)

六、「以神為樂」vs.「信仰失焦」(枯燥乏味)

& 參考經文:

(1)(約十二4-6,十三26-27)「有一個門徒,就是那將要賣耶穌的加略猶大

說:這香膏為甚麼不賣三十兩銀子賙濟窮人呢?他說這話,並不是掛念窮人,

乃因他是個賊,又帶著錢囊,常取其中所存的」;

「耶穌就蘸了一點餅,遞給加略人西門的兒子 猶大。他吃了以後,撒但就入了他的心。」

(2)(林後十一3)「我只怕你們的心或偏於邪,失去那向基督所存純一清潔的心,

就像蛇用詭詐誘惑了夏娃一樣。」

(3)(提後二22)「你要逃避少年的私慾,同那清心禱告主的人追求公義、信德、仁愛、和平。」

(4)(賽十四12-15,猶一6)「明亮之星,早晨之子啊,你何竟從天墜落?

你心裡曾說:我要升到天我要升到高雲之上;我要與至上者同等。然而,

你必墜落陰間,到坑中極深之處。」「又有不守本位、離開自己住處的天使,

主用鎖鍊把他們永遠拘留在黑暗裡,等候大日的審 判。」

(5)(賽五五2-3)「你們為何花錢買那不足為食物的?

用勞碌得來的買那不使人飽足的呢?你們要留意聽我的話就能吃那美物,得享肥甘

,心中喜樂。你們當就近我來;側耳而聽,就必得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