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文章列表 網頁文章列表

 從「一塊地」看神的心意

講員:于厚恩牧師

&主題經文(歷代志上廿一章23-27)

    23阿珥楠大衛說:你可以用這禾場,願我主我王照你所喜悅的去行。我也將牛給你作燔祭,把打糧的器具當柴燒,拿麥子作素祭。這些我都送給你。24大衛王對阿珥楠說:不然!我必要用足價向你買。我不用你的物獻給耶和華,也不用白得之物獻為燔祭。25於是大衛為那塊地平了六百舍客勒金子給阿珥楠26大衛在那裡為耶和華築了一座壇, 

  獻燔祭和平安祭,求告耶和華。耶和華就應允他,使火從天降在燔祭壇上。27耶和華吩咐使者,他就收刀入鞘。

 

 

信息大綱

  言:

《歷代志上下》是希伯來聖經分類裡的最後一卷書,作者刻意以「光榮角度」記載《撒母耳記》及《列王紀中》的許多故事,作者希望藉此來幫助那些被擄歸回、重建聖城,但卻處在灰心沮喪中的百姓,能藉這卷書而「連結歷史」、「重返榮耀」、「重建聖殿」以及「滿有盼望」。

歷代志上二十一章,記載著大衛可能因為驕傲而數點百姓,以至於神降災刑罰,於是大衛求神施恩憐憫。神後來透過使者啟示大衛在「耶布斯人阿珥楠的禾場」上為耶和華築一座壇,以止息神的憤怒。至於神為何要大衛選在「耶布斯人的禾場」上築壇?

 

一、這是一個「甘心樂意奉獻」的地方

二、這是一個「不占別人便宜」的地方

三、這是一個「彼此相愛」的地方

四、這是一個「獻上自己獨生子」 (獻上最愛)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