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文章列表 網頁文章列表

 我們與善相遇的距離

講員:廖澤一牧師

&主題經文(羅馬書十三11-14)

11再者,你們曉得現今就是該趁早睡醒的時候;因為我們得救,

現今比初信的時候更近了。

12黑夜已深,白晝將近;我們就當脫去暗昧的行為,帶上光明的兵器。

13行事為人要端正,好像行在白晝。不可荒宴醉酒,不可好色邪蕩,

不可爭競嫉妒;14總要披戴主耶穌基督,不要為肉體安排,去放縱私慾。

 

經文鑰意
羅馬書第13章的內容,說明基督徒「奉公守法」的行為和道德生活,

乃是基於「敬神愛人」的靈性。
基督徒因為「敬畏上帝」,所以順服神賦予作官掌權者的權柄;

基督徒因為「敬神愛人」,所以服從法律的規定,

不加害與人或佔人便宜。
基督徒面對末世逼迫與背道而馳的處境。保羅以基督再來的末世觀,

作為基督徒出污泥而不染,道德生活能自我約束的依歸。

思想問題

(1) (路十41)「耶穌回答說:馬大!馬大!你為許多的事思慮煩擾」。

提出一兩件關於國家和教會的代禱事項,同心禱告。

(2) (路十41-42)「耶穌回答說:馬大!馬大!你為許多的事思慮煩擾,

但是不可少的只有一件;馬利亞已經選擇那上好的福份,是不能奪去的」。

什麼是上好福份?要如何得著?

(3) 基督徒要如何看待政府?掌握權力的人有好有壞,基督徒要如何面對?

聖經有怎樣的教導?(參考:提前二1-2,弗六12)

(4)末後的世代,必有天災人禍各種危險的日子臨到,基督徒安身立命之道為何?

讀經(太十28),(箴言十六4),(路十二7),(來十34-36),分享讀經的領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