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文章列表 網頁文章列表

 「尋」

講員:曾敬恩牧師

&主題經文(路加福音十五1-32

†證道大綱

l      引 論:

  在路加福音十五章裡,我們常用當做佈道會主題的「浪子的故事」,在耶穌的心中,其實另有弦外之音。就連另二個「九十九羊」和「婦人失錢」的比喻,對今天的教

  會也有更深的提醒。

一、三個故事中的主角各有所表

  二、九十九羊的故事

  三、失錢的比喻

  四、浪子與大哥

  l      結 論:

親愛的弟兄姐妹,不要以為只有牧師、傳道才有「一百隻羊」的責任。事實上,我們有誰沒有一百個還沒信主的朋友呢?!有誰沒有「十個」常來往常串在一起的至親好友?我們有誰沒有一位至親好友或理當最親近的骨肉至親兄弟姊妹,卻疏遠到形同外人呢!他們正是  神把他們委托給我們要把他們用銀鍊串起來,掛在額上為榮耀的呢!

&      討論題綱

j請問自己,我們會不會偶而也有法利賽人自義的心態?該如何自我調整或彼此提醒?

  

k在你周遭的親朋中,你能舉出那十位是  神賜給你該當串在額上的十個銀幣呢?

  

l如果要你列舉一百個未信主的親友名單?你可以試著在心中想出來會有那些人?試著想到其中任何一位時,就為他們的得救交託並感謝主垂聽祈求。

 

m如果你是教會執事、幹事或小組長、輔導,你願意為教會傳道人分擔牧養十個人並使他們的靈魂體都一起成長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