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文章列表 網頁文章列表

 人算什麼,你竟顧念他﹖

&主題經文(詩篇八1-9)(大衛的詩,交與伶長。用迦特樂器。)

1耶和華我們的主啊,祢的名在全地何其美!祢將祢的榮耀彰顯於天。2祢因敵人的緣故,從嬰孩和喫奶的口中,建立了能力,使仇敵和報仇的閉口無言。3我觀看祢指頭所造的天,並祢所陳設的月亮星宿,4 便說:人算甚麼,祢竟顧念他﹖世人算甚麼,你竟眷顧他﹖5祢叫他比天使微小一點,並賜他榮耀尊貴為冠冕。6-8 派他管理祢手所造的,使萬物,就是一切的牛羊、田野的獸、空中的鳥、海裡的魚,凡經行海道的,都服在他的腳下。 9 耶和華─我們的主啊,祢的名在全地何其美!

†證道大綱

一、你的名

二、嬰孩的能力

三、榮耀尊貴的冠冕

四、我們的回應

&      參考經文

j(創廿二14)「亞伯拉罕給那地方起名叫耶和華以勒,直到今日人還說:在耶和華的山上必有豫備。」

k(出十五26)「又說:你若留意聽耶和華─你神的話,又行我眼中看為正的事,留心聽我的誡命,守我一切的律例,我就不將所加與埃及人的疾病加在你身上,因為我─耶和華是醫治你的。」

 l(士六23-24)「耶和華對他說:你放心,不要懼怕,你必不至死。於是基甸在那裡為耶和華築了一座壇,起名叫耶和華沙龍。」

 m(耶廿三5)「在他的日子,猶大必得救,以色列也安然居住。他的名必稱為耶和華─我們的義。」

 n(撒上十七45)「大衛非利士人說:你來攻擊我,是靠著刀槍和銅戟;我來攻擊你,是靠著萬軍之耶和華的名,就是你所怒罵帶領以色列軍隊的神。」

 o(賽九6)「因有一嬰孩為我們而生;有一子賜給我們。政權必擔在他的肩頭上;他名稱為奇妙策士、全能的神、永在的父、和平的君。」

 p(約十10)「盜賊來,無非要偷竊,殺害,毀壞;我來了,是要叫羊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  

 q(林後四7 -10)「我們有這寶貝放在瓦器裡,要顯明這莫大的能力是出於神,不是出於我們。我們四面受敵,卻不被困住;心裡作難,卻不至失望;遭逼迫,卻不被丟棄;打倒了,卻不至死亡。身上常帶著耶穌的死,使耶穌的生也顯明在我們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