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文章列表 網頁文章列表

 人生的結局:智慧人生的終極關懷

&主題經文(傳道書七8

  「事情的終局強如事情的起頭;存心忍耐的,勝過居心驕傲的。

†證道大綱

  言:「生於憂患,死于安樂」《孟子•告子下》

一、按著定命,人人都有一死: 

二、好死不是善終,死後且有審判:

三、耶穌人生的始與終:

四、好的開始,壞的結束:

五、存心忍耐,勝過居心驕傲: 

&      參考經文

(傳八8)「無人有權力掌管生命,將生命留住,也無人有權力掌管死期;這場爭戰,無人能免。」

‚(來十7)「那時我說:『神啊,我來了,為要照你的旨意行;我的事在經卷上,已經記載了。』」

ƒ(詩篇七三3-4)「我見惡人和狂傲人享平安就心懷不平。他們死的時候沒有疼痛;他們的力氣卻也 壯實。」

„(詩篇七三17-20)「等我進了神的聖所,思想他們的結局。你實在把他們安在滑地,使他們掉在沉淪之中。他們轉眼之間成了何等的荒涼,他們被驚恐滅盡了。人睡醒了,怎樣看夢;主啊,你醒了也必照樣輕看他們的影像。」

…(以賽亞書五三3)「他被藐視、被人厭棄、多受痛苦、常經憂患。他被藐視、好像被人掩面不看的一樣.我們也不尊重他。」

†(希伯來書十12-13)「但基督獻了一次永遠的贖罪祭、就在 神的右邊坐下了.從此等候他仇敵成了他的腳凳。」

‡(約翰壹書四17)「這樣、愛在我們裡面得以完全、我們就可以在審判的日子、坦然無懼.因為他如何、我們在這世上也如何。」

ˆ(王上114)「所羅門年老的時候,他的妃嬪誘惑他的心去隨從別神,不效法他父親大衛,誠誠實實地順服耶和華他的上帝。」

‰(箴言十六18)「驕傲在敗壞以先;狂心在跌倒之前」

Š(來十二2)「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他因那擺在前面的喜樂,就輕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的苦難,便坐在神寶座的右邊。」

11(來十三7)「從前引導你們、傳上帝之道給你們的人,你們要想念他們,效法他們的信心,留心看他們為人的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