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文章列表 網頁文章列表

 突破成長的生命

&主題經文(約翰福音十二1-39-11

1逾越節前六日,耶穌來到伯大尼,就是他叫拉撒路從死裏復活之處,2有人在那裏給耶穌預備筵席;馬大伺候,拉撒路也在那同耶穌坐席的人中,3 馬利亞就拿著一斤極貴的真哪噠香膏,抹耶穌的腳,又用自己頭髮去擦,屋裏就滿了膏的香氣。

‚9 有許多猶太人知道耶穌在那裏,就來了;不但是為耶穌的緣故,也是要看他從死裏所復活的拉撒路。10 但祭司長商議,連拉撒路也要殺了,11 因有好些猶太人為拉撒路的緣故,回去信了耶穌。

†證道大綱

一、超越自我的見證,激勵人心的生活:

二、生命更新的榜樣,受教之後的行動:

三、堅守職分的勇氣,默默無聲的事奉:

四、全然獻上的生命,不顧己利全為主:

&      參考經文

(太廿六6)「耶穌在伯大尼長大痲瘋的西門家裏」

‚(路十40-41)「馬大伺候的事多,心裏忙亂,就進前來,說:『主啊,我的妹子留下我一個人伺候,你不在意嗎?請吩咐她來幫助我。』耶穌回答說:『馬大馬大,你為許多的事思慮煩擾….』」

ƒ(約十一32)「馬利亞到了耶穌那裏,看見他,就俯伏在他腳前,說:『主啊,你若早在這裏,我兄弟必不死!』」

„(約十一38-39)「耶穌又心裏悲歎,來到墳墓前;那墳墓是個洞,有一塊石頭擋著。耶穌說:『你們把石頭挪開。』那死人的姊姊馬大對他說:『主啊,他現在必是臭了,因為他死了已經四天了。』」

…(約十一41,43-44)「他們就把石頭挪開。耶穌舉目望天,說:『父啊,我感謝你,因為你已經聽我,…』…說了這話,就大聲呼叫說:『拉撒路出來!』那死人就出來了,手腳裹著布,臉上包著手巾。耶穌對他們說:『解開,叫他走!』」

†(路十10:38-39,42)「他們走路的時候,耶穌進了一個村莊,有一個女人,名叫馬大,接他到自己家裏。她有一個妹子,名叫馬利亞,在耶穌腳前坐著,聽他的道。……但是不可少的只有一件;馬利亞已經選擇那上好的福分,是不能奪去的。」

‡(羅十二1-2)「所以,弟兄們,我以神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 是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