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文章列表 網頁文章列表

 苦難,邪惡,救贖

講員:廖澤一牧師

&主題經文(以賽亞書九13-1417

13這百姓還沒有歸向擊打他們的主,也沒有尋求萬軍之耶和華。

14因此,耶和華一日之間必從以色列中剪除頭與尾,棕枝與蘆葦。

‚17所以,主必不喜悅他們的少年人,也不憐恤他們的孤兒寡婦;

因為,各人是褻瀆的,是行惡的,並且各人的口都說愚妄的話。

雖然如此,耶和華的怒氣還未轉消;他的手仍伸不縮。

V證道大綱

一、苦難的遭遇:

    1.主賜真平安

    2.聖愛的回應

二、邪惡的發生:

三、選民的罪惡:

    1.褻瀆(對神):真神假拜,崇拜偶像

    2.行惡(對人):沒有尊重,彼此惡待

    3.愚妄:心存傲慢,口出妄語

四、上帝的救贖:

&      參考經文:

(1)(約翰福音十六33)「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

是要叫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

(2)(彌迦書七8)「我的仇敵啊,不要向我誇耀。我雖跌倒,卻要起來;

我雖坐在黑暗裡,耶和華卻作我的光」。先知說:「我雖坐在黑暗裡,耶和華卻作我的光」

(3)(羅馬書十二12)「在指望中要喜樂,在患難中要忍耐,禱告要恆切。」

 (4)(希伯來書五7-8)「基督在肉體的時候,既大聲哀哭,流淚禱告,

懇求那能救他免死的主,就因他的虔誠蒙了應允。他雖然為兒子,還是因所受的苦難學了順從。」

 (5)(羅馬書五8)「唯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

 (6)(羅馬書五12)「這就如罪是從一人入了世界,死又是從罪來的;

於是死就臨到眾人,因為眾人都犯了罪。」

 (7)(羅馬書七18-20)「我也知道在我裡頭,就是我肉體之中,沒有良善。

因為,立志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故此,我所願意的善,我反不做;

我所不願意的惡,我倒去做。若我去做所不願意做的,就不是我做的,乃是住在我裡頭的罪做的。」

(8)(申命記六14-15)「不可隨從別 神,就是你們四圍國民的 神;

因為在你們中間的耶和華─你 神是忌邪的 神,惟恐耶和華─你 神的怒氣向你發作

,就把你從地上除滅。」

(9)(詩篇六二9)「下流人真是虛空;上流人也是虛假;放在天平裡就必浮起;

他們一共比空氣還輕。」

(10)(約伯記廿七8-9)「不敬虔的人雖然得利,神奪取其命的時候還有甚麼指望呢?

患難臨到他,神豈能聽他的呼求?」

(11)(路加福音六45)「惡人從他心裡所存的惡就發出惡來;因為心裡所充滿的,口裡就說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