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文章列表 網頁文章列表

 耶穌復活,與我何干?

講員:廖澤一牧師

&主題經文(哥林多前書十五17-19)

17基督若沒有復活,你們的信便是徒然,你們仍在罪裡。

18就是在基督裡睡了的人也滅亡了。

19我們若靠基督,只在今生有指望,就算比眾人更可憐。

V 證道大綱

一、宗教的罩門

二、為死亡上妝的送行者

三、勝死亡的救贖主

四、今非昔比 想當年

、基督復活,與我何干

& 參考經文:

(1)(傳八8)「無人有權力掌管生命,將生命留住;也無人有權力掌管死期;這場爭戰,無人能免

(2)(約壹二1-2,羅四25)「若有人犯罪,在父那裡我們有一位中保

,就是那義者耶穌基督。他為我們的罪作了挽回祭

「耶穌被交給人,是為我們的過犯;復活,是為叫我們稱義」

(3)(羅十9)「你若口裡認耶穌為主,心裡信神叫他從死裡復活,就必得救。」

(4)(林前四11-13)「直到如今,我們還是又飢又渴,又赤身露體,又挨打,又沒有一定的住處,

且勞苦,親手做工。被人咒罵,我們就祝福;被人逼迫,我們就忍受;

被人毀謗,我們就善勸。直到如今,人還把我們看作世界上的污穢,萬物中的渣滓。」

(5)(羅六4)「所以,我們藉著洗禮歸入死,和他一同埋葬,

原是叫我們一舉一動有新生的樣式,像基督藉著父的榮耀從死裡復活一樣。」

(6)(西三1-4)「所以,你們若真與基督一同復活,就當求在上面的事;

那裡有基督坐在神的右邊。你們要思念上面的事,不要思念地上的事。

基督是我們的生命,他顯現的時候,你們也要與他一同顯現在榮耀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