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文章列表 網頁文章列表
  • 得勝基督徒的畫像

講員/廖澤一牧師(2012.8.19)

經文:哥林多前書4:9-13

恭讀聖經:(哥林多前書四9-13)
「9我想,神把我們使徒明明列在末後,好像定死罪的囚犯,因為我們成了一臺戲,給世人和天使觀看。10我們為基督的緣故算是愚拙的,你們在基督裏倒是聰明的;我們軟弱,你們倒強壯;你們有榮耀,我們倒被藐視,11直到如今,我們還是又飢又渴,又赤身露體,又挨打,又沒有一定的住處,12並且勞苦,親手作工。被人咒罵,我們就祝福;被人逼迫,我們就忍受;13被人毀謗,我們就善勸,直到如今,人還把我們看作世界上的污穢,萬物中的渣滓。」

 
經文證道

一、好像定死罪的囚犯:(v9)
(約翰福音17:14)「我已將祢的道賜給他們。世界又恨他們,因為他們不屬世界,正如我不屬世界一樣。」
(羅馬書12:2)「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

 

二、競技場上的一台戲:(v9b)

 

三、為耶穌捨己的呼召:(v10)

 

四、直到如今,堅持到底:(v11-13)
(希伯來書10:35-39)「所以,你們不可丟棄勇敢的心,存這樣的心必得大賞賜;你們必須忍耐,使你們行完了神的旨意,就可以得著所應許的。『因為還有一點點時候,那要來的就來,並不遲延;只是義人必因信得生。他若退後,我心裏就不喜歡他。』我們卻不是退後入沉淪的那等人,乃是有信心以致靈魂得救的人。」

 

 

靜樂默想:頌主新歌第399首–我心靈得安寧。

回應詩歌:(聽到司琴前奏請站立)以斯拉專輯–使命。

宣告大使命:(馬太福音28:18-20)

決志詩歌:頌主新歌460首–大使命。

牧者祝禱:(站立)。

阿們頌,會眾彼此祝福(站立)。

殿樂:會眾請坐,默禱直到司琴殿樂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