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文章列表 網頁文章列表
  • 基督徒的盼望

講員/廖澤一牧師(2012.1.15)

經文:羅馬書8:18-25

恭讀聖經:
(羅馬書8:18-25)「18我想,現在的苦楚若比起將來要顯於我們的榮耀,就不足介意了。19受造之物切望等候神的眾子顯出來,20因為受造之物服在虛空之下,不是自己願意,乃是因那叫他如此的。21但受造之物,仍然指望脫離敗壞的轄制,得享神兒女自由的榮耀。22我們知道,一切受造之物一同歎息,勞苦,直到如今;23不但如此,就是我們這有聖靈初結果子的,也是自己心裏歎息,等候得著兒子的名分,乃是我們的身體得贖。24我們得救是在乎盼望,只是所見的盼望不是盼望,誰還盼望他所見的呢?25但我們若盼望那所不見的,就必忍耐等候。」

 

經文證道


一、世人的盼望:今生期待未來的熱情
       齊克果:「盼望是對可能發生事物的一種熱情。」
 

二、 世人的迷失:緊抓今生的期待,失落永生的盼望
        (哥林多前書15:19)「我們若靠基督只在今生有指望,就算比眾人更可憐。」
        (路加福音12:20-21)「神卻對他說:『無知的人哪!今夜必要你的靈魂,你所預備的,要歸誰呢?』凡為自己積財,在神面前卻不富足的,也是這樣。」
 

 

三、基督徒的盼望:今生通往永恆的喜樂
        面對苦難你要忍耐,對付罪惡你要勇敢
        (希伯來書10:36)「你們必須忍耐,使你們行完了神的旨意,就可以得著所應許的。」
 

 

三、亞歷山大大帝的故事
 

 

靜樂默想:新靈糧484首–我寧願有耶穌。

回應詩歌:(聽到司琴前奏請站立)新靈糧258首–我相信一山崗名叫各各他。

宣告大使命:(馬太福音28:18-20)

決志詩歌:頌主新歌460首–大使命。

牧者祝禱:(站立)。

阿們頌,會眾彼此祝福(站立)。

殿樂:會眾請坐,默禱直到司琴殿樂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