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文章列表 網頁文章列表
  • 求祢指教我

講員:晏子年牧師

經文–詩篇90:11-12

恭讀聖經   詩篇90:11-12神人摩西的祈禱 

誰曉得祢怒氣的權勢?誰按著祢該受的敬畏曉得祢的忿怒呢?求祢指教我們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好叫我們得著智慧的心。」

 

 經文證道

一、我是什麼人(出埃及記3:10-12)
「故此,我要打發你去見法老,使你可以將我的百姓以色列人從埃及領出來。」摩西對神說:『我是什麼人,竟能去見法老,將以色列人從埃及領出來呢?』神說:『我必與你同在。你將百姓從埃及領出來之後,你們必在這山上事奉我;這就是我打發你去的證據。』」

二、我要說什麼(出埃及記3:13-14)
「摩西對神說:『我到以色列人那裡,對他們說:你們祖宗的神打發我到你們這裡來。他們若問我說:祂叫什麼名字?我要對他們說什麼呢?』神對摩西說:『我是自有永有的』;又說:『你要對以色列人這樣說:那自有的打發我到你們這裡來。』」

三、人必不信我(出埃及記4:1-2)
「摩西回答說:『他們必不信我,也不聽我的話,必說:耶和華並沒有向你顯現。』耶和華對摩西說:『你手裡是什麼?』他說:『是杖。』」

四、我拙口笨舌(出埃及記4:10-12)
「摩西對耶和華說:『主啊,我素日不是能言的人,就是從祢對僕人說話以後,也是這樣。我本是拙口笨舌的。』耶和華對他說:『誰造人的口呢?誰使人口啞、耳聾、目明、眼瞎呢?豈不是我─耶和華嗎?現在去吧,我必賜你口才,指教你所當說的話。』」

五、打發別人吧(出埃及記4:13-14)
「摩西說:『主啊,祢願意打發誰,就打發誰去吧!』耶和華向摩西發怒說:『不是有你的哥哥利未人亞倫嗎?我知道他是能言的;現在他出來迎接你,他一見你,心裡就歡喜。』」

 

靜樂默想:讚美之泉第14輯–恩典之路。

回應詩歌:新靈糧第583首–主如明亮晨星。

宣告大使命:(馬太福音28:18-20)

決志詩歌:頌主新歌460首–大使命。

牧者祝禱。

阿們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