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文章列表 網頁文章列表

 不能震動的國

講員:廖澤一牧師

經文:希伯來書十二25-29

&主題經文

25你們總要謹慎,不可棄絕那向你們說話的,因為那些棄絕在地上警戒他們的,尚且

不能逃罪,何況我們違背那從天上警戒我們的呢?26當時祂的聲音震動了地,但如今

祂應許說:『再一次,我不單要震動地,還要震動天。』

‚27這『再一次』的話,是指明被震動的,就是受造之物都要挪去,使那不被震動的常

  存。

ƒ28所以我們既得了不能震動的國,就當感恩,照神所喜悅的,用虔誠、敬畏的心事奉

  神;29因為我們的神,乃是烈火。」

 

†證道大綱

一、耶和華的聲音:

二、偶像的廟宇,上帝的聖殿:

三、神的道安定在天:

四、不能震動的國:

五、當趁耶和華可尋找的時候尋找祂:

&參考經文

(出十九18-19)「西乃全山冒煙,因為耶和華在火中降於山上;山的煙氣上騰,如燒窯一般,遍山大大的震動。角聲漸漸地高而又高,摩西就說話,神有聲音答應他。」

‚(詩篇二十九8-9)「8耶和華的聲音震動曠野;耶和華震動加低斯的曠野。9耶和華的聲音驚動母鹿落胎,樹木也脫落淨光。凡在祂殿中的,都稱說祂的榮耀。」

ƒ(徒十七24)「創造宇宙和其中萬物的神,既是天地的主,就不住人手所造的殿。」

„(賽六十六1)「耶和華如此說,天是我的座位;地是我的腳凳。你們要為我造何等的殿宇?哪裏是我安息的地方呢?」

…(詩篇十九1)「諸天述說神的榮耀;穹蒼傳揚祂的手段。」

†(賽六十六2)「耶和華說,這一切都是我手所造的,所以就都有了。但我所看顧的,就是虛心、痛悔,因我話而戰兢的人。」

‡(賽二十四5,19-20)「地被其上的居民污穢……地全然破壞,盡都崩裂,大大地震動了。地要東倒西歪,好像醉酒的人;又搖來搖去,好像吊床。罪過在其上沉重,必然塌陷,不能復起。」

ˆ(徒十七29-31)「我們既是神所生的,就不當以為神的神性,像人用手藝、心思所雕刻的金、銀、石;世人蒙昧無知的時候,神並不監察,如今卻吩咐各處的人都要悔改,因為他已經定了日子,要藉著他所設立的人,按公義審判天下;並且叫他從死裏復活,給萬人作可信的憑據。」

‰(彼後三7,9)「但現在的天地還是憑著那命存留,直留到不敬虔之人受審判,遭沉淪的日子,用火焚燒。…主所應許的尚未成就,有人以為他是耽延,其實不是耽延,乃是寬容你們;不願有一人沉淪,乃願人人都悔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