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文章列表 網頁文章列表

 信心跟著上帝走

講員:廖澤一牧師

&主題經文(以賽亞書六1a

當烏西雅王崩的那年,我見主坐在高高的寶座上。

V 證道大綱

一、烏西雅王:

    良臣輔佐,打造南國,威震四方

二、烏西雅王崩的省思:

    神阻擋驕傲的人

三、信心跟著上帝走:

    誰肯為上帝去呢?

& 參考經文:

(1)(代下廿六15)「烏西雅的名聲傳到遠方;因為他得了非常的幫助,甚是強盛。」

(2)(代下廿六5)「撒迦利亞在世的日子,教導烏西雅敬畏神,所以烏西雅常常尋求神;

烏西雅尋求神的時候,神就使他亨通。」

(3)(代下廿六15-16)「烏西雅的名聲傳到遠方;因為他得了非常的幫助,甚是強盛。既強盛,就心高氣傲

以致行事邪僻,干犯耶和華他的神,進耶和華的殿,要在香壇上燒香。」

(4)(代下廿六17-18)「祭司亞撒利雅率領耶和華勇敢的祭司八十人,跟隨他進去。他們就阻擋烏西雅王,

對他說:烏西雅啊,給耶和華燒香不是你的事,乃是亞倫子孫承接聖職祭司的事。」

(5)(代下廿六19-21)「烏西雅就發怒,手拿香爐要燒香。他向祭司發怒的時候,

在耶和華殿中香壇旁眾祭司面前,額上忽然發出大痲瘋…因為耶和華降災與他。烏西雅王長大痲瘋直到死日…」

(6)(申八11-14)「你要謹慎…恐怕你吃得飽足,建造美好的房屋居住,你的牛羊加多,

你的金銀增添,並你所有的全都加增,你就心高氣傲,忘記耶和華你的神…」

(7)(雅四6)「神阻擋驕傲的人,賜恩給謙卑的人。」

(8)(代下廿六23,廿七2)「烏西雅與他列祖同睡…他兒子約坦接續他作王。

約坦…效法他父烏西雅一切所行的…百姓還行邪僻的事…」

(9)(賽六5)「那時我說:禍哉!我滅亡了!因為我是嘴唇不潔的人,又住在嘴唇不潔的中,

又因我眼見大君王─萬軍之耶和華」

(10)(太十五18-20)「惟獨出口的,是從心裡發出來的,這纔污穢人。因為從心裡發出來的,

有惡念、兇殺、姦淫、苟合、偷盜、妄證、謗讟。這都是污穢人的…」

(11)(賽六8)「我又聽見主的聲音說:我可以差遣誰呢?誰肯為我們去呢?我說:我在這裡,請差遣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