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文章列表 網頁文章列表

     

講員:廖澤一牧師

&主題經文帖撒羅尼迦後書二2-4

2我勸你們:無論有靈、有言語、有冒我名的書信,說主的日子現在到了,不要輕易動心,也不要驚慌。

3人不拘用甚麼法子,你們總不要被他誘惑;因為那日子以前,必有離道反教的事,並有那大罪人,就是沉淪之子,

顯露出來。4他是抵擋主,高抬自己,超過一切稱為神的和一切受人敬拜的,甚至坐在神的殿裡,自稱是神。

V 證道大綱

一、「國王新衣+狼來了」宗教版

二、危言聳聽假訊息(V2

    「有說:主日子現在到了,不要輕易動心,也不要驚慌」

三、宗教詐騙集團(V3):

「人不拘用甚麼法子,你們總不要被他誘惑」

四、末世徵兆:狼真的來了(V3-4

    必有離道反教的事,自稱是神的人(神諭,神蹟)

& 參考經文

(1)(耶六-13-14)「因為他們從最小的到至大的都一味地貪婪,

從先知到祭司都行事虛謊。他們輕輕忽忽地醫治我百姓的損傷,

說:平安了!平安了!其實沒有平安。」

(2)(太廿四35-36)「天地要廢去,我的話卻不能廢去。但那日子,那時辰,

沒有人知道,連天上的使者也不知道,子也不知道,惟獨父知道。」

(3)(賽八19-20)「有人讓你們去求問那些念念有詞的巫師和術士,

你們不要去。…人應該遵循耶和華的訓誨和法度。人若不遵循祂的話,必看不到曙光。」

(4)(太廿三5)「你們這假冒為善的文士和法利賽人有禍了!

因為你們走遍洋海陸地,勾引一個人入教,既入了教,卻使他作地獄之子,比你們還加倍。」

(5)(耶廿三36)「你們不可再說有耶和華的啟示,因為你們把自己的話當成祂的啟示,

曲解你們永活的神 萬軍之耶和華的話。」

(6)(約八44)「…魔鬼…牠從起初是殺人的,不守真理,因他心裡沒有真理。

牠說謊是出於自己;因牠本來是說謊的,也是說謊之人的父。」

(7)(約貳一9, 林前四6)「凡越過基督的教訓、不常守著的,就沒有神…」

「弟兄們,…你們效法我們不可過於聖經所記,免得你們自高自大…」

(8)(太廿四24)「因為假基督、假先知將要起來,顯大神蹟、大奇事,倘若能行,連選民也就迷惑了。」

(9)(徒廿29-32)「我知道,我去之後必有兇暴的豺狼進入你們中間,不愛惜羊群。

…所以你們應當儆醒…如今我把你們交託神和他恩惠的道;

這道能建立你們,叫你們和一切成聖的人同得基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