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文章列表 網頁文章列表
 

從獅子面前走過

證道:廖澤一牧師

經文:詩篇五十七 1-11  

大衛逃避掃羅,藏在洞裡,那時他作這金詩,交與伶長,調用休要毀壞。

1神啊,求祢憐憫我,憐憫我!因為我的心投靠祢。我要投靠在祢翅膀的蔭下,等到災害過去。2我要求告至高的神,就是為我成全諸事的神。3那要吞我的人辱罵我的時候,神從天上必施恩救我,也必向我發出慈愛和誠實。‚4我的性命在獅子中間;我躺臥在性如烈火的世人當中。他們的牙齒是槍、箭,他們的舌頭是快刀。5神啊,願祢崇高過於諸天!願祢的榮耀高過全地!6他們為我的腳設下網羅,壓制我的心;他們在我面前挖了坑,自己反掉在其中。(細拉)7神啊,我心堅定,我心堅定;我要唱詩,我要歌頌!8我的靈啊,祢當醒起!琴瑟啊,你們當醒起!我自己要極早醒起!9主啊,我要在萬民中稱謝祢,在列邦中歌頌祢;10因為,祢的慈愛高及諸天;祢的誠實達到穹蒼。11神啊,願祢崇高過於諸天!願祢的榮耀高過全地!

 

†思想大綱:

 

一、大衛在山洞躲避掃羅的追殺,除了躲避,他還能做甚麼?大衛說他要「等到災害過去」,如果一個人還在苦難的過程中,除了等候,還可以做甚麼?

   

二、所謂「人言可畏」!你要如何面對那些狂傲和虛假的異端對你的言論攻擊?又如果有摩門教或耶和華見證人要找你談論,試圖說服你參加他們組織的活動,你要如何因應?又神的兒女要如何避免在困境的泥沼中越陷越深?

   

   &參考經文:

(路十41-42耶穌回答說:馬大馬大,你為許多的事思慮煩擾,但是不可少的只有一件;馬利亞已經選擇那上好的福分,是不能奪去的。

 

  ‚(林後一4)我們在一切患難中,祂就安慰我們,叫我們能用神所賜的安慰,去安慰那遭各樣患難的人。


ƒ(提後三1-5)你該知道,末世必有危險的日子來到。因為那時,人要專顧自己,貪愛錢財,自誇,狂傲……好說讒言,不能自約,性情兇暴,不愛良善,賣主賣友,任意妄為,自高自大,愛宴樂不愛神,有敬虔的外貌,卻背了敬虔的實意;這等人你要躲開。

„(羅十六18)因為這樣的人不服事我們的主基督,只服事自己的肚腹,用花言巧語誘惑那些老實人的心。

…(約貳ㄧ9-11)凡越過基督的教訓,不常守著的,就沒有神;常守這教訓的,就有父,又有子。若有人到你們那裏,不是傳這教訓,不要接他到家裏,也不要問他的安;因為問他安的,就在他的惡行上有分。

†(詩篇四十4)那倚靠耶和華,不理會狂傲和偏向虛假之輩的,這人便為有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