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文章列表 網頁文章列表

 不敬虔的藐視

講員:廖澤一牧師

經文:撒母耳記下十二7-14

&恭讀聖經

7拿單大衛說:「……9你為甚麼藐視耶和華的命令,行祂眼中看為惡的事呢?你借亞捫人的刀殺害烏利亞,又娶了他的妻為妻,10你既藐視我,娶了烏利亞的妻為妻,所以刀劍必永不離開你的家。」

13大衛拿單說:「我得罪耶和華了。」拿單說:「耶和華已經除掉你的罪,你必不至於死,14只是你行這事,叫耶和華的仇敵大得褻瀆的機會,故此你所得的孩子必定要死。」

†思想大綱

 

一、藐視上帝旨意的墮落:

二、放縱肉體情慾,藐視真理:

三、撒但變相藐視真理的障眼法:

四、尊重人過於尊重神:

五、真誠悔改劃下停損點:

&參考經文

(猶18-20)「末世必有好譏誚的人,隨從自己不敬虔的私慾而行;這就是那些引人結黨、屬乎血氣、沒有聖靈的人。親愛的弟兄啊,你們卻要在至聖的真道上造就自己」

‚(雅一14-15)「但各人被試探,乃是被自己的私慾牽引誘惑的;私慾既懷了胎,就生出罪來,罪既長成,就生出死來。」

ƒ(提後二22)「你要逃避少年的私慾,同那清心禱告主的人,追求公義、信德、仁愛、和平。」

„(羅八7-8)「原來體貼肉體的,就是與神為仇,因為不服神的律法,也是不能服;而且屬肉體的人不能得神的喜歡。」

…(提後三5)「有敬虔的外貌,卻背了敬虔的實意;這等人你要躲開。」

†(提前六3-5)「若有人傳異教,不服從我們主耶穌基督純正的話,與那合乎敬虔的道理他是自高自大,一無所知,專好問難,爭辯言詞;從此就生出嫉妒、紛爭、毀謗、妄疑,並那壞了心術、失喪真理之人的爭競。」

‡(撒上十五22-23)「撒母耳說:耶和華喜悅燔祭和平安祭,豈如喜悅人聽從他的話呢?聽命勝於獻祭,順從勝於公羊的脂油。悖逆的罪與行邪術的罪相等,頑梗的罪與拜虛神和偶像的罪相同。」

ˆ(撒上二29)「我所吩咐獻在我居所的祭物,你們為何踐踏?尊重你的兒子過於尊重我將我民以色列所獻美好的祭物肥己呢?」

‰(申命記5:29)「惟願他們存這樣的心敬畏我,常遵守我的一切誡命,使他們和他們的子孫永遠得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