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文章列表 網頁文章列表

神的心,神的手

講員:馬世茗姊妹

經文:希伯來書十二 5-11

 & 恭讀聖經

5.你們又忘了那勸你們如同勸兒子的話,說:我兒,你不可輕看主的管教,被祂責備的時候也不可灰心;6.因為主所愛的,祂必管教,又鞭打凡所收納的兒子。7.你們所忍受的,是神管教你們,待你們如同待兒子。焉有兒子不被父親管教的呢?8.管教原是眾子所共受的。你們若不受管教,就是私子,不是兒子了。9.再者,我們曾有生身的父管教我們,我們尚且敬重他,何況萬靈的父,我們豈不更當順服他得生嗎?10.生身的父都是暫隨己意管教我們;惟有萬靈的父管教我們,是要我們得益處,使我們在他的聖潔上有分。11.凡管教的事,當時不覺得快樂,反覺得愁苦;後來卻為那經練過的人結出平安的果子,就是義。

†證道大綱

一、神在大衛身上榮耀的計劃

 

 

二、神的塑造與罪的對付

 

 

三、一個重生得救的基督徒, 在犯罪後或遭遇苦難時必須記住的兩點

(1)如果有一天你犯了滔天大罪,沒有人願意饒恕你,請記得『聖徒因信永蒙保守』

(2)如果有一天你遇到很大的苦難時,請記得『上帝仍掌管一切』

 

 

四、神是不妥協的神, 祂要的是我們意志上的折服(V9順服)

 

 

 

 

五、不同的回應帶來不同的結局

 

 

 

&參考經文

(賽六十四8)耶和華啊,現在祢仍是我們的父!我們是泥,祢是窯匠;我們都是祢手的工作。

‚(耶十八4)窯匠用泥做的器皿,在他手中做壞了,他又用這泥另做別的器皿;窯匠看怎樣好,就怎樣做。

ƒ(約壹一9)我們若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

„(彼前一5)你們這因信蒙神能力保守的人,必能得著所預備、到末世要顯現的救恩。

…(詩三十二8-9)我要教導你,指示你當行的路;我要定睛在你身上勸戒你。你不可像那無知的騾馬,必用嚼環轡頭勒住牠;不然,就不能馴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