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文章列表 網頁文章列表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夠了!

講員:謝玲琛 姐妹

經文:撒下四:4、撒下九:3、撒下九:7、撒下十九:30

& 恭讀聖經

(撒下四4)「掃羅的兒子約拿單有一個兒子名叫米非波設,是瘸腿的。掃羅約拿單死亡的消息從耶斯列傳到的時候,他才五歲。他乳母抱著他逃跑;因為跑的太急,孩子掉在地上,腿就瘸了。

‚(撒下九3)「王說:掃羅家還有人沒有?我要照神的慈愛恩待他。」

ƒ(撒下九7)「大衛:你不要懼怕,我必因你父親約拿單的緣故施恩與你,將你祖父的一切田地都歸還你;你也可以與我同席吃飯。」(V11:「如王的兒子一樣」)

„(撒下十九30)「米非波設對王說:我主我王既平平安安的回宮,就任憑洗巴都取了也 可以。」

†證道大綱

一、因神的屬性,夠了!

(1)無不知:(詩一三九1-4)「耶和華啊,祢已經鑒察,認識坐下,起來,祢都曉得;祢從遠處知道的意念。行路,躺臥,祢都細察;祢也深知我一切所行的。耶和華啊,舌頭上的話,祢沒有一句不知道的。」

(2)無不在:(詩一三九5-10)「祢在前後環繞,按手在身上。這樣的知識奇妙,是不能測的,至高,是不能及的。往哪裏去躲避祢的靈?往哪裏逃躲避祢的面?升到天上,祢在那裏;若在陰間下榻,祢也在那裏。若展開清晨的翅膀,飛到海極居住,就是在那裏,祢的手必引導;祢的右手也必扶持。」

(3)無不能:(出六3)「我從前向亞伯拉罕以撒雅各、顯現為全能的神、至於我名耶和華、他們未曾知道。」

(4)永不改:是真理的定義,內含確實不變的道理是真理。‚有益世人的道理是真理。聖潔完美的道理是真理。„叫人自由的道理是真理。…使人新生的道理是真理。

(5)至慈愛:(弗三18)「能以和眾聖徒一同明白基督的愛是何等長闊高深。」

(6)至聖潔:(利十一44)「我是耶和華-你們的神;所以你們要成為聖潔,因為我是聖潔的。」

(7)公義哉:(賽三十二17)「公義的果效必是平安,公義的效驗必是平穩,直到永遠。」

二、以神為樂,夠了!

(1)祈求神,必能得著神:(約三16)「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祂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 (路十一13下)「何況天父,豈不更將聖靈給求祂的人嗎?」

(2)不但得著主,也永遠不會失去主:(約十三:下「祂既然愛世間屬自己的人,就愛他們到底。」 (林後一10)「他曾救我們脫離那極大的死亡,現在仍要救我們,並且我們指望祂將來還要救我們。」

(3)並且我們不會失去對主的渴慕:(詩三四8)「你們要嘗嘗主恩的滋味,便知道祂是美善;投靠祂的人有福了。」(詩十六11)「在面前有滿足的喜樂,在右手中有永遠的福樂。」

(4)主會一直造就我們、有益於我們:(提後三16-17)「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於教訓、督責、使人歸正、教導人學義都是有益的,叫屬神的人得以完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 羅八:28「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上帝的人得益處。」

 三、結語:上帝給我們很多:耶穌、聖經、永生…………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