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文章列表 網頁文章列表

從「大衛的跟隨者」看「基督徒的靈命歷程」

講員:廖澤一牧師

經文:撒母耳記上廿二1-2、撒母耳記下廿二815-17

& 恭讀聖經

1大衛就離開那裏,逃到亞杜蘭洞。他的弟兄和他父親的全家聽見了,就都下到他那裏,2凡受窘迫的、欠債的、心裏苦惱的,都聚集到大衛那裏;大衛就作他們的頭目,跟隨他的約有四百人。」

‚8大衛勇士的名字記在下面……13收割的時候,有三十個勇士中的三個人下到亞杜蘭洞見大衛非利士的軍兵在利乏音谷安營。14那時大衛在山寨,非利士人的防營在伯利恆

ƒ15大衛渴想,說:「甚願有人將伯利恆城門旁井裏的水打來給我喝。」

„16這三個勇士就闖過非利士人的營盤,從伯利恆城門旁的井裏打水,拿來奉給大衛;他卻不肯喝,將水奠在耶和華面前,17說:「耶和華啊,這三個人冒死去打水,這水好像他們的血一般,我斷不敢喝。」如此,大衛不肯喝。這是三個勇士所作的事。」

†證道大綱

一、 昔日亞杜蘭洞的窘境:

二、今日亞杜蘭洞的勇士:

三、思鄉情切的大衛

四、三位不知名的勇士:主知名

&參考經文

(來四15-16)「因我們的大祭司並非不能體恤我們的軟弱,祂也曾凡事受過試探,與我們一樣,只是祂沒有犯罪。所以,我們只管坦然無懼地來到施恩的寶座前,為要得憐恤,蒙恩惠,作隨時的幫助。」

‚(弗二4-5)「然而神既有豐富的憐憫,因他愛我們的大愛,當我們死在過犯中的時候,便叫我們與基督一同活過來。(你們得救是本乎恩。)」

ƒ(林後六1)「我們與神同工的,也勸你們不可徒受祂的恩典」

„(羅一3-4)「論到兒子,我主耶穌基督,按肉體說,是從大衛後裔生的;按聖善的靈說,因從死裏復活,以大能顯明是神的兒子。」

…(路四40)「日落的時候,凡有病人的,不論害甚麼病,都帶到耶穌那裏;耶穌按手在他們各人身上,醫好他們。」

†(撒下五17-18)「非利士人聽見人膏大衛以色列王,非利士眾人就上來尋索大衛;大衛聽見,就下到保障。非利士人來了,布散在利乏音谷。」

‡(提前二4)「他願意萬人得救,明白真道」;(太二八19)「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

ˆ(來六10-12)「因為神並非不公義,竟忘記你們所作的工,和你們為他名所顯的愛心,

  就是先前伺候聖徒,如今還是伺候。我們願你們各人都顯出這樣的殷勤,使你們有滿

  足的指望,一直到底,並且不懈怠;總要效法那些憑信心和忍耐,承受應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