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文章列表 網頁文章列表

浮萍信仰的省思

講員:廖澤一 牧師
經文:耶利米書二章
 

&恭讀聖經

28你為自己作的神在哪裏呢?你遭遇患難的時候,叫他們起來拯救你吧!猶大啊,你神的數目與你城的數目相等。

‚31這世代的人哪,你們要看明耶和華的話。我豈向以色列作曠野呢?或作幽暗之地呢?我的百姓為何說,我們脫離約束,再不歸向祢了?

ƒ32處女豈能忘記她的妝飾呢?新婦豈能忘記她的美衣呢?我的百姓卻忘記了我無數的日子!…36你為何東跑西奔要更換你的路呢?你必因埃及蒙羞,像從前因亞述蒙羞一樣。

†證道大綱

  言:「耶和華的話臨到我說…」(耶利米書第225章)

一、奇妙真奇「廟」,神佛滿天飛:

二、浮萍信仰 我作主:

三、心猿意馬 牆頭草:

&參考經文

(徒十七16)「保羅雅典等候他們的時候,看見滿城都是偶像,就心裏著急」

‚(太七24-25)「所以凡聽見我這話就去行的,好比一個聰明人,把房子蓋在磐石上;雨淋、水沖、風吹,撞著那房子,房子總不倒塌,因為根基立在磐石上。」

ƒ(徒十七21)「雅典人和住在那裏的客人,都不顧別的事,只將新聞說說聽聽。」

„(耶二五3)「從猶大亞們的兒子約西亞十三年直到今日,這二十三年之內,常有耶和華的話臨到我;我也對你們傳說,就是從早起來傳說,只是你們沒有聽從。」

…(耶十七5-6)「耶和華如此說,倚靠人血肉的膀臂,心中離棄耶和華的,那人有禍了!因他必像沙漠的杜松,不見福樂來到,卻要住曠野乾旱之處,無人居住的鹼地。」

†(路十五11-12)「耶穌又說:一個人有兩個兒子,小兒子對父親說:『父親,請你把我應得的家業分給我。』他父親就把產業分給他們。過了不多幾日,小兒子就把他一切所有的都收拾起來,往遠方去了;在那裏任意放蕩,浪費貲財。」

‡(弗六24)「並願所有誠心愛我們主耶穌基督的人,都蒙恩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