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文章列表 網頁文章列表

現今的機會

講員:陽毅平弟兄

經文:以斯帖記三7-12;四13-16

&恭讀聖經

7亞哈隨魯王十二年正月、就是尼散月、人在哈曼面前、按日日月月掣普珥、就是掣籤、要定何月何日為吉、擇定了十二月、就是亞達月。8哈曼亞哈隨魯王說、有一種民、散居在王國各省的民中、他們的律例、與萬民的律例不同、也不守王的律例、所以容留他們與王無益。‚9王若以為美、請下旨意滅絕他們。我就捐一萬他連得銀子、交給掌管國帑的人、納入王的府庫.10於是王從自己手上摘下戒指、給猶大人的仇敵、亞甲哈米大的兒子哈曼11王對哈曼說、這銀子仍賜給你、這民也交給你、你可以隨意待他們。12正月十三日就召了王的書記來、照著哈曼一切所吩咐的、用各省的文字、各族的方言、奉亞哈隨魯王的名寫旨意、傳與總督和各省的省長、並各族的首領、又用王的戒指蓋印.13末底改託人回覆以斯帖說、你莫想在王宮裡強過一切猶大人、得免這禍.14時你若閉口不言、猶大人必從別處得解脫、蒙拯救、你和你父家、必致滅亡.焉知你得了王后的位分、不是為現今的機會麼。15以斯帖就吩咐人回報末底改說、16你當去招聚書珊城所有的猶大人、為我禁食三晝三夜、不喫不喝.我和我的宮女、也要這樣禁食.然後我違例進去見王.我若死就死罷 

†  思想大綱

一、「波斯的王」與「世界的王」

二、「猶大的仇敵」與「你我的仇敵」

三、「滅亡的印」與「生命的印」

四、「王子的位份」與「現今的機會」

五、「危機」與「轉機」

&      參考經文:

(代下36:15-16)「耶和華他們列祖的 神因為愛惜自己的民、和他的居所、從早起來差遣使者去警戒他們。他們卻嘻笑 神的使者、藐視的言語、譏誚的先知、以致耶和華的忿怒向的百姓發作、無法可救。」

‚(賽59:1-2)「耶和華的膀臂並非縮短,不能拯救,耳朵並非發沉,不能聽見,但你們的罪孽使你們與神隔絕;你們的罪惡使掩面不聽你們。」

ƒ(羅5:7-10)「為義人死,是少有的;為仁人死、或者有敢作的。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現在我們既靠著的血稱義、就更要藉著免去神的忿怒。 因為我們作仇敵的時候、且藉著神兒子的死、得與神和好、既已和好、就更要因的生得救了。」

„(約1:12)「凡接待的、就是信名的人、就賜他們權柄、作 神的兒女。」

…(林後5:17)「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