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文章列表 網頁文章列表

 末世教會的挑戰

講員:廖澤一 牧師

經文:帖撒羅尼迦前書二18,三1-11

&恭讀聖經(帖撒羅尼迦前書二18,三1-11

18所以我們有意到你們那裏;我保羅一兩次要去,只是撒但阻擋了我們。

‚1我們既不能再忍,就願意獨自等在雅典2打發我們的兄弟,在基督福音上作神執事的提摩太前去,堅固你們,並在你們所信的道上勸慰你們,3免得有人被諸般患難搖動,因為你們自己知道,我們受患難原是命定的。4我們在你們那裏的時候預先告訴你們,我們必受患難,以後果然應驗了,你們也知道。5為此,我既不能再忍,就打發人去,要曉得你們的信心如何,恐怕那誘惑人的,到底誘惑了你們,叫我們的勞苦歸於徒然。

ƒ6提摩太剛才從你們那裏回來,將你們信心和愛心的好消息報給我們;又說你們常常記念我們,切切地想見我們,如同我們想見你們一樣。7所以,弟兄們,我們在一切困苦患難之中,因著你們的信心就得了安慰,8你們若靠主站立得穩,我們就活了。9我們在神面前,因著你們甚是喜樂;為這一切喜樂,可用何等的感謝為你們報答神呢?

„10我們晝夜切切地祈求,要見你們的面,補滿你們信心的不足。11願神我們的父和我們的主耶穌,一直引領我們到你們那裏去。

 

 

†思想大綱

 

 

一、留意撒但從中作梗:(帖前二18

 

 

二、攻擊是最好的防禦:(帖前三1-5

 

三、讓使徒倍感欣慰的教會:(帖前三6-9

 

四、儆醒禱告,與神同工:(帖前三10-11

&參考經文

(徒十七6-7)「找不著他們,就把耶孫和幾個弟兄拉到地方官那裏,喊叫說:『那攪亂天下的也到這裏來了,耶孫收留他們。這些人都違背該撒的命令,說另有一個王耶穌!』」

‚(但十12-13)「他(天使)就說:「但以理啊,不要懼怕。因為從你第一日專心求明白將來的事,又在你神面前刻苦己心,你的言語已蒙應允;我是因你的言語而來。但波斯國的魔君攔阻我二十一日。」

ƒ(西四2-3)「你們要恆切禱告,在此儆醒感恩。也要為我們禱告,求神給我們開傳道的門, 能以講基督的奧祕(我為此被捆鎖)。」

„(彼前五8-9)「務要謹守,儆醒,因為你們的仇敵魔鬼,如同吼叫的獅子,遍地遊行,尋找可吞吃的人。你們要用堅固的信心抵擋他,因為知道你們在世上的眾弟兄也是經歷這樣的苦難。」

…(帖前二6-711)「我們作基督的使徒…只在你們中間存心溫柔,如同母親乳養自己的孩子。……你們也曉得,我們怎樣勸勉你們,安慰你們,囑咐你們各人,好像父親待自己的兒女一樣。」

†(來十三17)「你們要依從那些引導你們的,且要順服;因他們為你們的靈魂時刻儆醒,好像那將來交帳的人。你們要使他們交的時候有快樂,不致憂愁;若憂愁,就與你們無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