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文章列表 網頁文章列表

 彼 此 相 愛

講員:潘道純牧師

&主題經文(約翰福音十三34-35)

34我賜給你們一條新命令,乃是叫你們彼此相愛;我怎樣愛你們,你們也要怎樣相愛。


35你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

 

一、教會今年主題與「彼此相愛」的關係:

()恩賜彼此效力

 

()聖徒彼此相通

  

二、對基督徒而言「彼此相愛」的重要:
   ()「彼此相愛」是耶穌基督最後給我們的命令 

   () 「彼此相愛」是基督徒為耶穌基督作的見證

三、如何才能成就「彼此相愛」的命令 ?
   ()彼此相愛要先明白甚麼是「愛」!

  

   ()彼此相愛是要有行動做到「愛」!

&參考經文

(1)(彼前4:10)各人要照所得的恩賜彼此服事,作神百般恩賜的好管家。

(2)(林前13:1)我若能說萬人的方言,並天使的話語,卻沒有愛,我就成了鳴的鑼,響的鈸一般。

(3)(4:12) 為要成全聖徒,各盡其職,建立基督的身體,

(4)(12:11) 弟兄勝過他,是因羔羊的血和自己所見證的道。

(5)(約一4:7) 親愛的弟兄阿,我們應當彼此相愛,因為愛是從神來的。凡有愛心的,

都是由神而生,並且認識神。

(6)(2:20)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

並且我如今在肉身活著,是因信神的兒子而活;他是愛我,為我捨己。

(7)(約一4:12) 從來沒有人見過神,我們若彼此相愛,神就住在我們裡面,愛他的心在我們裡面得以完全了。

(8)(提前4:12) 不可叫人小看你年輕,總要在言語、行為、愛心、信心、清潔上,都作信徒的榜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