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文章列表 網頁文章列表

 第一位母親 夏娃的啟示

講員:陽毅平老師

&主題經文(創世紀)

(創一章)「26神說:我們要照著我們的形像、按著我們的樣式造人,使他們管理海裡

   的魚、空中的鳥、地上的牲畜,和全地,並地上所爬的一切昆蟲。27神就照著自己的

   形像造人,乃是照著他的形像造男造女。28神就賜福給他們,又對他們說:要生養眾

   多,遍滿地面,治理這地,也要管理海裡的魚、空中的鳥,和地上各樣行動的活物。」

‚(創二章)「16耶和華神吩咐他說:園中各樣樹上的果子,你可以隨意喫,17只是分

  別善惡樹上的果子,你不可喫,因為你喫的日子必定死!18耶和華神說:那人獨居不

  好,我要為他造一個配偶幫助他。……24 因此,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連合,二人成

  為一體。」

 

†證道大綱

一、神賦予母親的天質

    Ÿ愛的形像(創一26-27

    Ÿ生養眾多(創一28

    Ÿ幫助配偶(創二18,24

二、神訓練第一位母親

    Ÿ為孩子全心預備的榜樣(創一29-30

    Ÿ為孩子定出順服的界線(創二16-17

    Ÿ趁有指望管教你的孩子(創三16-19

三、神教導生命的建造

    Ÿ建立關係:順服的基礎(雅四7)(弗六1-2

    Ÿ容許犯錯:愛能遮掩罪(創三31

    Ÿ神的話語:生命樹之果(約六51

四、第一位母親的啟示

    Ÿ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約三16

    Ÿ顯出神榮耀的作為(約九2-3

    Ÿ創世之初預備救恩(約十四6

&參考經文

(雅四7)「故此你們要順服神。務要抵擋魔鬼,魔鬼就必離開你們逃跑了。」

‚(弗六1-2)「你們作兒女的,要在主裡聽從父母,這是理所當然的。要孝敬父母,使你得福,在世長壽。這是第一條帶應許的誡命。」

ƒ(彼前四8)「最要緊的是彼此切實相愛,因為愛能遮掩許多的罪。」

„(約六51)「我是從天上降下來生命的糧;人若喫這糧,就必永遠活著。我所要賜的糧就是我的肉,為世人之生命所賜的。」

…(約三16)「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祂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

†(約十四6)「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