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文章列表 網頁文章列表
  • 復活的盼望安慰失落的心

講員:廖澤一牧師

經文–傳道書3:1-2,4,哥林多前書15:19-20,哥林多前書15:55-58
 

恭讀聖經:
1.(傳道書3:1-2,4)「凡事都有定期,天下萬務都有定時。生有時,死有時;…哭有時,笑有時…。」
 

2. (哥林多前書15:19-20)「我們若靠基督只在今生有指望,就算比眾人更可憐。但基督已經從死裏復活,成為睡了之人初熟的果子。」
 

3.(哥林多前書15:55-58)「死啊!你得勝的權勢在哪裏?死啊!你的毒鉤在哪裏?死的毒鉤就是罪,罪的權勢就是律法。感謝神,使我們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得勝。所以,我親愛的弟兄們,你們務要堅固,不可搖動,常常竭力,多作主工;因為知道你們的勞苦,在主裏面不是徒然的。」


 

 

經文證道:

一、「失去」使人悲傷:正視人生的失落

(約翰福音20:13-14)「天使對她說:『婦人,妳為甚麼哭?』她說:『因為有人把我主挪了去,我不知道放在哪裏。』說了這話,就轉過身來,看見耶穌站在那裏,卻不知道是耶穌。」

 

二、「失落」暴露我們的軟弱:

 

三、哭有時,笑有時:(傳道書3:4a)

 

四、復活的盼望安慰失落的心:(哥林多前書15:19-20)

 

五、哀慟的人有福了:

(馬太福音5:4)「哀慟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安慰。」
(哥林多後書7:10)「因為依著神的意思憂愁,就生出沒有後悔的懊悔來,以致得救;但世俗的憂愁是叫人死。」 

 

靜樂默想:新靈糧第255首–我罪極重。

回應詩歌:頌主新歌第157首–基督今復活。

宣告大使命:(馬太福音28:18-20)

決志詩歌:頌主新歌460首–大使命。

牧者祝禱。

阿們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