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文章列表 網頁文章列表

 寄居者遙望的家鄉

講員:廖澤一牧師

 

V  主題經文①(創世記454-7節)②(創世記475-9節)

(創世記45章)4約瑟又對他弟兄們說:你們近前來。他

們就近前來。他說:我是你們的兄弟約瑟,就是你們所賣到埃及的。5現在,不要因為把我賣到這裡自憂自恨。這是 神差我在你們以先來,為要保全生命。6現在這地的饑荒已經二年了,還有五年不能耕種,不能收成。7神差我在你們以先來,為要給你們存留餘種在世上,又要大施拯救,保全你們的生命。

(創世記47章)5法老對約瑟說:你父親和你弟兄到你這裡來了,6埃及地都在你面前,只管叫你父親和你弟兄住在國中最好的地;他們可以住在歌珊地。你若知道他們中間有甚麼能人,就派他們看管我的牲畜。7約瑟領他父親雅各進到法老面前,雅各就給法老祝福。8法老問雅各說:你平生的年日是多少呢?9雅各法老說:我寄居在世的年日是一百三十歲,我平生的年日又少又苦,不及我列祖早在世寄居的年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