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文章列表 網頁文章列表

 千夫所指,雖千萬人吾往矣

講員:廖澤一牧師

&主題經文(使徒行傳廿一章

27那七日將完,從亞西亞來的猶太人看見保羅在殿裡,

就聳動了眾人,下手拿他,28喊叫說:以色列人來幫助,

這就是在各處教訓眾人蹧踐我們百姓和律法,並這地方的。

他又帶著希臘人進殿,污穢了這聖地。

29這話是因他們曾看見以弗特羅非摩保羅在城裡,以為保羅帶他進了殿。

‚30合城都震動,百姓一齊跑來,拿住保羅,拉他出殿,殿門立刻都關了。

31們正想要殺他,有人報信給營裡的千夫長說:耶路撒冷合城都亂了。

32千夫長立時帶著兵丁和幾個百夫長,跑下去到他們那裡。他們見了千夫長和兵丁,就止住不打保羅

V 證道大綱

一、被散播的謠言

二、被聳動的群眾

三、被拯救的保羅

四、千夫所指,雖千萬人吾往矣

& 參考經文:

(1) (徒廿一21-22)「他們聽見人說:你教訓一切在外邦的猶太人離棄摩西

對他們說:不要給孩子行割禮,也不要遵行條規。眾人必聽見你來了,這可怎麼辦呢?」

(2) (林前九19-20)「我雖是自由的,無人轄管;然而我甘心作了眾人的僕人,

為要多得人。向猶太人,我就作猶太人,為要得猶太人;向律法以下的人,

我雖不在律法以下,還是作律法以下的人,為要得律法以下的人。」

(3) (箴六16-19)「耶和華所恨惡的有六樣,連他心所憎惡的共有七樣:

就是高傲的眼,撒謊的舌,流無辜人血的手,圖謀惡計的心,飛跑行惡的腳,

吐謊言的假見證,並弟兄中布散紛爭的人。」

(4) (徒廿24),「我卻不以性命為念,也不看為寶貴,只要行完我的路程,

成就我從主耶穌所領受的職事,證明神恩惠的福音。」

(5) (林前六13)「食物是為肚腹,肚腹是為食物;但 神要叫這兩樣都廢壞。

身子不是為淫亂,乃是為主;主也是為身子。」

(6) (約九4)「趁著白日,我們必須做那差我來者的工;黑夜將到,就沒有人能做工了。」

(7) (徒廿一34-36)「34眾人有喊叫這個的,有喊叫那個的;千夫長因為這樣亂嚷,

得不著實情,就吩咐人將保羅帶進營樓去。…36眾人跟在後面,喊著說:除掉他!

37將要帶他進營樓,保羅對千夫長說:….39…求你准我對百姓說話。40千夫長准了。

保羅就站在臺階上,向百姓擺手,他們都靜默無聲,保羅便用希伯來話對他們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