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文章列表 網頁文章列表

面 具 人 生

講員:廖澤一牧師

經文:箴言十四13-14

&恭讀聖經

13人在喜笑中,心也憂愁;快樂至極就生愁苦。

14心中背道的,必滿得自己的結果;善人必從自己的行為得以知足。

 

 

 

†思想大綱

 

一、一場戴面具的化妝舞會:

二、遮掩心碎的面具:

    ¯掌聲在歡呼之中響起 眼淚已湧在笑容裡

    啟幕時歡樂送到你眼前 落幕時孤獨留給自己  【「小丑」 作詞:孫儀 作曲:劉家昌】

三、追求享樂的虛空:

四、遮掩心虛的面具:

五、卸面具披戴耶穌:

& 參考經文

(箴言二十11)「孩童的動作是清潔,是正直,都顯明他的本性。」

‚(太十九14)「耶穌說:讓小孩子到我這裏來,不要禁止他們!因為在天國的,正是這樣的人。」

ƒ(箴言十五13)「心中喜樂,面帶笑容;心裏憂愁,靈被損傷。」

„(賽二二13)「誰知人倒歡喜快樂,宰牛殺羊,吃肉喝酒,說,我們吃喝吧,因為明天要死了!」

…(賽四三7)「就是凡稱為我名下的人,是我為自己的榮耀創造的,是我所作成,所造作的。」

†(羅五  11)「不但如此,我們既藉著我主耶穌基督得與神和好,也就藉著他以神為樂。」

‡太二三27)「你們這假冒為善的文士和法利賽人,有禍了!因為你們好像粉飾的墳墓,外面好看,裏面卻裝滿了死人的骨頭,和一切的污穢」

ˆ(太七15)「你們要防備假先知;他們到你們這裏來,外面披著羊皮,裏面卻是殘暴的狼。」

‰(詩篇三二5)「我向你陳明我的罪,不隱瞞我的惡。我說,我要向耶和華承認我的過犯,你就赦免我的罪惡。」

Š(林後十二9-10)「他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我為基督的緣故,就以軟弱、凌辱、急難、逼迫、困苦為可喜樂的;因我甚麼時候軟弱,甚麼時候就剛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