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文章列表 網頁文章列表

堅持到底的人有福了

講員:廖澤一牧師

經文:以賽亞書六四5-9

&恭讀聖經以賽亞書六四5-9

5祢迎接那歡喜行義,記念祢道的人;祢曾發怒,我們仍犯罪;這景況已久,我們還能得救嗎?

‚6我們都像不潔淨的人;所有的義都像污穢的衣服。我們都像葉子漸漸枯乾;我們的罪孽好像風把我們吹去。7並且無人求告祢的名;無人奮力抓住祢。原來祢掩面不顧我們,使我們因罪孽消化。

ƒ8耶和華啊,現在祢仍是我們的父,我們是泥,祢是窯匠;我們都是祢手的工作。 

 9耶和華啊,求祢不要大發震怒,也不要永遠記念罪孽。求祢垂顧我們,我們都

 是祢的百姓。

†證道大綱

一、堅持到底的人有福了!

二、忍耐持守的人V.S.妥協犯罪的人

三、哀莫大於心死(死在罪中):

四、懺悔與順服的禱告:

&參考經文

(哈二4)「迦勒底人自高自大,必不正直;惟義人因信得生。」

‚(太七2-3)「因為你們怎樣論斷人,也必怎樣被論斷;你們用甚麼量器量給人,也必用甚麼量器量給你們。為甚麼看見你弟兄眼中有刺,卻不想自己眼中有樑木呢?」

ƒ(約壹五21)「小子們哪,你們要自守,遠避偶像!」

„(加六9)「我們行善,不可喪志;若不灰心,到了時候就要收成」

…(太廿四12)「只因不法的事增多,許多人的愛心才漸漸冷淡了」

†(路八15)「那落在好土裏的,就是人聽了道,持守在誠實善良的心裏,並且忍耐著結實。」

‡(賽五20)「禍哉!那些稱惡為善,稱善為惡,以暗為光,以光為暗,以苦為甜,以甜為苦的人。」

ˆ(約十六8)「(聖靈)既來了,就要叫世人為罪,為義,為審判,自己責備自己」

‰(路十六25)「亞伯拉罕說:兒啊,你該回想,你生前享過福,拉撒路也受過苦,如今他在這裏得安慰,你倒受痛苦」 

Š(羅十二12)「在指望中要喜樂,在患難中要忍耐,禱告要恆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