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文章列表 網頁文章列表

古道依舊,人性全非

講員:廖澤一 牧師

經文:耶利米書六章

 &恭讀聖經

8耶路撒冷啊,你當受教,免得我心與你生疏,免得我使你荒涼,成為無人居住之地。

‚10現在我可以向誰說話作見證,使他們聽呢?他們的耳朵未受割禮,不能聽見。看哪,耶和華的話他們以為羞辱,不以為喜悅。

ƒ14他們輕輕忽忽地醫治我百姓的損傷,說,平安了,平安了!其實沒有平安。

„16耶和華如此說,你們當站在路上察看,訪問古道,那是善道,便行在其間;這樣,你們心裏必得安息。他們卻說:我們不行在其間。

†證道大綱

一、受教的心:conversion to teachableness

二、盡其在我,學習交託:

三、迎合主義的試探:

四、重返古道,必得安息:

&參考經文

(羅二4-6)「還是你藐視祂豐富的恩慈、寬容、忍耐,不曉得祂的恩慈是領你悔改呢?你竟任著你剛硬不悔改的心,為自己積蓄憤怒,以致神震怒,顯祂公義審判的日子來到。祂必照各人的行為報應各人」

‚(耶二十8-9)「我每逢講論的時候,就發出哀聲,我喊叫說,有強暴和毀滅,因為耶和華的話終日成了我的凌辱、譏刺。我若說,我不再提耶和華,也不再奉祂的名講論;我便心裏覺得似乎有燒著的火閉塞在我骨中,我就含忍不住,不能自禁。」

ƒ(彼前二23)「祂被罵不還口,受害不說威嚇的話,只將自己交託那按公義審判人的主。」

„(王上九8-9)「這殿雖然甚高,將來經過的人必驚訝嗤笑,說:『耶和華為何向這地和這殿如此行呢?』人必回答說:『是因此地的人離棄領他們列祖出埃及地之耶和華他們的神,去親近別神,事奉敬拜他,所以耶和華使這一切災禍臨到他們。』」

…(帖前二4)「但神既然驗中了我們,把福音託付我們,我們就照樣講,不是要討人喜歡,乃是要討那察驗我們心的神喜歡。」

†(徒二四25-26)「保羅講論公義、節制,和將來的審判,腓力斯甚覺恐懼,說:『你暫且去吧,等我得便,再叫你來。』腓力斯又指望保羅送他銀錢,所以屢次叫他來,和他談論。」

‡(詩篇三十5)「因為祂的怒氣不過是轉眼之間,祂的恩典乃是一生之久」

ˆ(申三十19-20)「我今日呼天喚地向你作見證;我將生死禍福陳明在你面前,所以你要揀選生命,使你和你的後裔都得存活;且愛耶和華你的神,聽從的話,專靠,因為是你的生命,你的日子長久也在乎。」

‰(耶二36)「你為何東跑西奔要更換你的路呢?   你必因埃及蒙羞,像從前因亞述蒙羞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