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文章列表 網頁文章列表

真正的戰場

講員:林純如傳道

經文:馬可福音九38-50

 &恭讀聖經

38約翰對耶穌說:「夫子,我們看見一個人奉祢的名趕鬼,我們就禁止他,因為他不跟從我們。」39耶穌說:「不要禁止他,因為沒有人奉我名行異能,反倒輕易毀謗我。40不敵擋我們的,就是幫助我們的;41凡因你們是屬基督給你們一杯水喝的,我實在告訴你們,他不能不得賞賜。42凡使這信我的一個小子跌倒的,倒不如把大磨石拴在這人的頸項上,扔在海裏。43倘若你一隻手叫你跌倒,就把它砍下來,44你缺了肢體進入永生,強如有兩隻手落到地獄,入那不滅的火裏去;45倘若你一隻腳叫你跌倒,就把它砍下來,46你瘸腿進入永生,強如有兩隻腳被丟在地獄裏;47倘若你一隻眼叫你跌倒,就去掉它,你只有一隻眼進入神的國,強如有兩隻眼被丟在地獄裏。48在那裏,蟲是不死的,火是不滅的,49因為必用火當鹽醃各人。50鹽本是好的,若失了味,可用甚麼叫它再鹹呢?你們裏頭應當有鹽,彼此和睦。」

†證道大綱

一、與老我相爭

Ÿ38不跟從我們?

Ÿ39勿禁止他們!

Ÿ40是幫助我們!

Ÿ41有賞賜他們!

二、與罪惡相爭

Ÿ42應當丟海裡

Ÿ43不如砍下手

Ÿ44強如落火裡

Ÿ45不如砍下腳

Ÿ46強如入地獄

Ÿ47寧無眼進國

Ÿ48勿永遠受苦

Ÿ49必用火來醃

三、活出有鹽生命

Ÿ50你們當有鹽

四、結論              

Ÿ除去自我中心,接納差異

Ÿ天天攻克己身,對付罪惡

Ÿ活出有鹽生命,彰顯基督

&小組討論

l我能否自然地接納與欣賞和我不同的人?在那些事上,我容易顯出自我中心的態度?在哪些事上,我需要繼續學習捨己?

‚l我容易被哪些事物所試探?哪些罪,是我需要下定決心斷絕和去除的?為了永恆的靈魂,我是否已經預備好犧牲短暫肉體的快樂?

 

ƒl我的生命是否散發鹽的果效?我在團體中帶來和睦嗎?我能勇敢抵擋罪惡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