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文章列表 網頁文章列表

撥亂反正,靠主得勝

講員:廖澤一牧師

經文:使徒行傳十九11-20

 &恭讀聖經

11神藉保羅的手行了些非常的奇事,

‚12甚至有人從保羅身上,拿手巾或圍裙放在病人身上,病就退了,惡鬼也出去了。13那時,有幾個遊行各處,念咒趕鬼的猶太人,向那被惡鬼附的人,擅自稱主耶穌的名,說:「我奉保羅所傳的耶穌,敕令你們出來!」14作這事的,有猶太祭司長士基瓦的七個兒子。

ƒ15惡鬼回答他們說:「耶穌我認識,保羅我也知道,你們卻是誰呢?」16惡鬼所附的人,就跳在他們身上,勝了其中二人,制伏他們,叫他們赤著身子受了傷,從那房子裏逃出去了。

„17凡住在以弗所的,無論是猶太人,是希利尼人,都知道這事,也都懼怕,主耶穌的名從此就尊大了。18那已經信的多有人來,承認訴說自己所行的事;19平素行邪術的,也有許多人把書拿來,堆積在眾人面前焚燒,他們算計書價,便知道共合五萬塊錢。20主的道大大興旺,而且得勝,就是這樣。

†證道大綱

一、獨行奇事的神:(V11

二、神僕 V.S.神棍:(V12-14

三、惡鬼吐真言:(V15-16

四、悔改是復興的記號(V17-20):

&參考經文

(林前十六8-9)「但我要仍舊住在以弗所,直等到五旬節,因為有寬大又有功效的門,為我開了,並且反對的人也多。」

 

‚(弗六12)「因我們並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

 

ƒ(出八18-19)「行法術的也用邪術,要生出虱子來,卻是不能。於是在人身上和牲畜身上,都有了虱子。行法術的就對法老說:『這是神的手段。』法老心裏剛硬,不肯聽摩西亞倫,正如耶和華所說的。」

 

„(約壹四4)「小子們哪,你們是屬神的,並且勝了他們;因為那在你們裏面的,比那在世界上的更大。」

 

…(帖前一5)「因為我們的福音傳到你們那裏,不獨在乎言語,也在乎權能和聖靈,並充足的信心。正如你們知道,我們在你們那裏,為你們的緣故是怎樣為人」

†

(太七15-16)「你們要防備假先知;他們到你們這裏來,外面披著羊皮,裏面卻是殘暴的狼。憑著他們的果子,就可以認出他們來…。」

 

‡(提後二19)「然而,神堅固的根基立住了,上面有這印記說:主認識誰是他的人。又說:凡稱呼主名的人,總要離開不義。」

ˆ(太七22-23)「當那日,必有許多人對我說:『主啊,主啊,我們不是奉祢的名傳道,奉祢的名趕鬼,奉祢的名行許多異能嗎?』我就明明地告訴他們說:『我從來不認識你們,你們這些作惡的人,離開我去吧!』」

‰(路二四47)「並且人要奉祂的名傳悔改、赦罪的道,從耶路撒冷起,直傳到萬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