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文章列表 網頁文章列表

絕處逢生,反敗為勝 

講員:馬世茗 姊妹

經文:以斯帖記四13-17

&恭讀聖經

13末底改託人回覆以斯帖說:「你莫想在王宮裏強過一切猶大人,得免這禍。14此時你若閉口不言,猶大人必從別處得解脫,蒙拯救,你和你父家必致滅亡。焉知你得了王后的位分,不是為現今的機會嗎?」15以斯帖就吩咐人回報末底改說:16「你當去招聚書珊城所有的猶大人,為我禁食三晝三夜,不吃不喝;我和我的宮女也要這樣禁食,然後我違例進去見王,我若死就死吧。」17於是末底改以斯帖一切所吩咐的去行。

思想大綱

 

一、拯救人的神

二、神在歷史中掌權,並且不斷地預備人,施行拯救

三、神有主權,人有責任

神藉著人的禱告為人開道路

五、出於信心付諸行動 - 用智慧穩健行事

&參考經文

(撒上二6-8)「耶和華使人死,也使人活;使人下陰間,也使人往上升。祂使人貧窮,也使人富足;使人卑微,也使人高貴。祂從灰塵裡抬舉貧寒人,從糞堆中提拔貧乏人,使他們與王子同坐,得著榮耀的座位。地的柱子屬於耶和華;祂將世界立在其上。」

‚(賽五八6)「我所揀選的禁食不是要鬆開凶惡的繩,解下軛上的索,使被欺壓的得自由,折斷一切的軛嗎?」

ƒ(珥二12-13)「耶和華說,雖然如此,你們應當禁食,哭泣,悲哀,一心歸向我。你們要撕裂心腸,不撕裂衣服,歸向耶和華你們的神。因為祂有恩典,有憐憫,不輕易發怒,有豐盛的慈愛,並且後悔不降所說的災。」

„(雅二22,26)「可見,信心是與他的行為並行,而且信心因著行為才得成全……身體沒有靈魂是死的,信心沒有行為也是死的。」

…(約壹五4)「因為凡從神生的,就勝過世界;使我們勝了世界的,就是我們的信心。」

†(撒迦利亞書四6)「萬軍之耶和華說: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靈方能成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