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文章列表 網頁文章列表

黑心油事件的反思

講員:廖澤一牧師

經文:(馬太福音七12

 &恭讀聖經

「所以無論何事,你們願意人怎樣待你們,你們也要怎樣待人,因為這就是律法和先知的道理。」

 

 

†思想大綱

一、黑心與貪心:

二、失喪的靈魂,失靈的道德勸說

三、不虔與不義:(羅一18):

寬容V.S.縱容;吸引V.S.勉強

&參考經文

(羅七18-20)「我也知道,在我裏頭,就是我肉體之中沒有良善,因為立志為善由得

   我,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故此,我所願意的善,我反不作,我所不願意的惡,我倒

   去作;若我去作所不願意作的,就不是我作的,乃是住在我裏頭的罪作的。」

‚(耶三22)「你們這背道的兒女啊,回來吧!我要醫治你們背道的病。看哪,我們來到你這裏,因你是耶和華我們的神。」

ƒ(羅一18)「原來神的憤怒,從天上顯明在一切不虔、不義的人身上」

„(耶十七10)「我耶和華是鑒察人心、試驗人肺腑的,要照各人所行的和他作事的結果報應他。」

…(傳十二14)「因為人所作的事,連一切隱藏的事,無論是善是惡,神都必審問。」

†(約十二32)「我若從地上被舉起來,就要吸引萬人來歸我。」

‡(徒二十24保羅所說的話「我卻不以性命為念,也不看為寶貴,只要行完我的路程,成就我從主耶穌所領受的職事,證明神恩惠的福音。」

ˆ(林後五14-15)「原來基督的愛激勵我們,因我們想,一人既替眾人死,眾人就都死了;並且祂替眾人死,是叫那些活著的人,不再為自己活,乃為替他們死而復活的主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