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文章列表 網頁文章列表

 教會:神的心意與世界的盼望

講員:廖澤一牧師

經文:以弗所書二13-22

&恭讀聖經

13你們從前遠離神的人,如今卻在基督耶穌裏,靠著祂的血,已經得親近了。14因祂使我們和睦,將兩下合而為一,拆毀了中間隔斷的牆;15而且以自己的身體廢掉冤仇,就是那記在律法上的規條,為要將兩下藉著自己造成一個新人,如此便成就了和睦。‚16既在十字架上滅了冤仇,便藉這十字架使兩下歸為一體,與神和好了,17並且來傳和平的福音給你們遠處的人,也給那近處的人;18因為我們兩下藉著祂,被一個聖靈所感,得以進到父面前。ƒ19這樣,你們不再作外人和客旅,是與聖徒同國,是神家裏的人了;20並且被建造在使徒和先知的根基上,有基督耶穌自己為房角石;21各房靠祂聯絡得合式,漸漸成為主的聖殿。22你們也靠他同被建造,成為神藉著聖靈居住的所在。

†證道大綱

 

 

一、教會是一個新人,應當分別為聖:(以弗所書二13-15

    Ÿneos(指時間上的「新」);kairos(本質上與眾不同)

二、教會是主的聖殿:(以弗所書二20-21

三、倚靠聖靈大能,傳揚和平福音:(以弗所書二16-1822

「神的國」與「神的家」:(以弗所書二19

&參考經文

(羅十二2)「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

‚(彼前二4-5)「主乃活石,固然是被人所棄的,卻是被神所揀選,所寶貴的。你們來到主面前,也就像活石被建造成為靈宮,作聖潔的祭司,藉著耶穌基督奉獻神所悅納的靈祭。」

ƒ(林前一22-25)「猶太人是要神蹟,希利尼人是求智慧,我們卻是傳釘十字架的基督;猶太人為絆腳石,在外邦人為愚拙,但在那蒙召的無論是猶太人、希利尼人,基督 總為神的能力、神的智慧,因神的愚拙總比人智慧,神的軟弱總比人強壯。」

„(來十三9)「你們不要被那諸般怪異的教訓勾引了去,因為人心靠恩得堅固才是好的」

…(猶20-21)「親愛的弟兄啊,你們卻要在至聖的真道上造就自己,在聖靈裏禱告,保守自己常在神的愛中,仰望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憐憫,直到永生。」

†(路四18)「主的靈在我身上,因為他用膏膏我,叫我傳福音給貧窮的人;差遣我報告:被擄的得釋放,瞎眼的得看見,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

‡(林前十二3)「所以我告訴你們……若不是被聖靈感動的,也沒有能說『耶穌是主』的。」

ˆ(西一13-14)「救了我們脫離黑暗的權勢,把我們遷到愛子的國裏;我們在愛子裏得蒙救贖,罪過得以赦免。

‰(路十19)「我已經給你們權柄,可以踐踏蛇和蠍子,又勝過仇敵一切的能力,斷沒有甚麼能害你們。」

Š(太十二28)「我若靠著神的靈趕鬼,這就是神的國臨到你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