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文章列表 網頁文章列表

 最大的神蹟:恢復

講員:謝玲琛姊妹

經文:創一31、創八21、傳七29、弗四20-24

&恭讀聖經

(創一31)「神看著一切所造的都甚好,有晚上,有早上,是第六日。」

‚(創八:21)「人從小時心裡懷著惡念。」

ƒ(傳七29)「我所找到的只有一件,就是神造人原是正直,但他們尋出許多巧計。

„(弗四20-24)「你們學了基督,卻不是這樣,如果你們聽過他的道,領了他的教,學了他的真理,就要脫去你們從前行為上的舊人,這舊人是因私慾的迷惑漸漸變壞的;又要將你們的心志改換一新,並且穿上新人,這新人是照著神的形象造的,有真理的仁義和聖潔。」

 

 

†思想大綱

 

一、人之初:

    Ÿ人之初,性本善(神造人之初,以神為中心)

  VS人之初,性本惡(人墮落之初,以人為中心)

二、從傳道書看人墮落的虛空

三、展望新約,恩約的法則:

Ÿ「若行惡,神在公義中定要懲罰。若回轉離開惡行,神在慈愛中必要賜福。」

四、從「主教導門徒禱告文」看恢復的意義:(太六9-13

五、個人見證:

Ÿ「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林後五17

六、結語:

    Ÿ命字:是由人、一、叩組合,人只要在神面前一叩首,最大的神蹟:恢復人之初,性本善。

&參考經文

(傳二26)「神喜悅誰,就給誰智慧、知識和喜樂,惟有罪人,神使他勞苦,叫他將所收聚的、所堆積的,歸給神所喜悅的人。這也是虛空,也是捕風。」

‚(傳三11)「神造萬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又將永生安置在世人心裏;然而神從始至終的作為,人不能參透。」

ƒ(傳八12)「……然而我準知道,敬畏神的就是在他面前敬畏的人,終久必得福樂。」

„(傳十二1)「你趁著年幼,衰敗的日子尚未來到,……當記念造你的主。」

…(傳十二13-14)「這些事都已聽見了,總意就是敬畏神,謹守他的誡命,這是人所當盡的本分;因為人所作的事,連一切隱藏的事,無論是善是惡,神都必審問。」

†(羅八19-22)「受造之物切望等候神的眾子顯出來,因為受造之物服  在虛空之下,不是自己願意,乃是因那叫他如此的。但受造之物,仍然指望脫離敗壞的轄制,得享神兒女自由的榮耀。我們知道,一切受造之物一同歎息,勞苦,直到如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