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文章列表 網頁文章列表

真 實 的 盼 望

講員:林純如傳道

經文:啟示錄七9-17

&恭讀聖經

9此後,我觀看,見有許多的人,沒有人能數過來,是從各國、各族、各民、各方來的;站在寶座和羔羊面前,身穿白衣,手拿棕樹枝,10大聲喊著說:「願救恩歸與坐在寶座上我們的神,也歸與羔羊!」11眾天使都站在寶座和眾長老,並四活物的周圍,在寶座前,面伏於地,敬拜神,12說:「阿們!頌讚、榮耀、智慧、感謝、尊貴、權柄、大力,都歸與我們的神,直到永永遠遠。阿們!」13長老中有一位問我說:「這些穿白衣的是誰?是從哪裏來的?」14我對他說:「我主,你知道。」他向我說:「這些人是從大患難中出來的,曾用羔羊的血把衣裳洗白淨了,15所以他們在神寶座前,晝夜在他殿中事奉他。坐寶座的要用帳幕覆庇他們;16他們不再飢,不再渴,日頭和炎熱也必不傷害他們,17因為寶座中的羔羊必牧養他們,領他們到生命水的泉源;神也必擦去他們一切的眼淚。」

 

 

†信息大綱

一、盼望本而於祂(7:9-12):寶座前的敬拜—基督是我們的榮耀

二、我做:(太十一12)盼望倚靠祂(6:9-117:13):寶座下的聖徒—基督是我們的得勝

三、盼望歸於祂(6-117:14-17):寶座上的審判—基督是我們的安慰

 

&參考經文

(羅八20-21)「因為受造之物服在虛空之下,不是自己願意,乃是因那叫他如此的。受造之物仍然指望脫離敗壞的轄制,得享神兒女自由的榮耀。」

‚(羅八24-25)「我們得救是在乎盼望;只是所見的盼望不是盼望,誰還盼望他所見的呢?但我們若盼望那所不見的,就必忍耐等候。」

ƒ(弗一10-12)「要照所安排的,在日期滿足的時候,使天上、地上、一切所有的都在基督裡面同歸於一。」

„(約壹五19)「我們知道我們是屬神的,全世界都臥在那惡者手下。」

…(太十二29)「人怎能進壯士家裡,搶奪他的家具呢?除非先捆住那壯士,才可以搶奪他的家財。」

†(啟一17-18)「我是首先的,我是末後的,又是那存活的;我曾死過,現在又活了,直活到永永遠遠;並且拿著死亡和陰間的鑰匙。」

‡(腓二6-11)「他本有神的形像,不以自己與神同等為強奪的;反倒虛己,取了奴僕的形像,成為人的樣式;既有人的樣子,就自己卑微,存心順服,以至於死,且死在 十字架上。所以,神將他升為至高,又賜給他那超乎萬名之上的名,叫一切在天上的、地上的,和地底下的,因耶穌的名無不屈膝,無不口稱耶穌基督為主,使榮耀 歸與父神。」

ˆ(太十六24-25)「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因為,凡要救自己生命的,必喪掉生命;凡為我喪掉生命的,必得著生命。」

‰(詩一百一十3)「當你掌權的日子,你的民要以聖潔的妝飾為衣,甘心犧牲自己;你的民多如清晨的甘露。」

(太十21-22)「弟兄要把弟兄,父親要把兒子,送到死地;兒女要與父母為敵,害死他們;並且你們要為我的名被眾人恨惡。惟有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

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