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文章列表 網頁文章列表

敲響末期的喪鐘

講員:廖澤一牧師

經文:啟示錄十五章,十六章,十八章

&主題經文

(啟十五)1我又看見在天上有異象,大而且奇,就是七位天使掌管末了的七災,因為

   神的大怒在這七災中發盡了。

‚(啟十五)17第七位天使把碗倒在空中,就有大聲音從殿中的寶座上出來,說:「成

   了!」18又有閃電、聲音、雷轟、大地震。自從地上有人以來,沒有這樣大,這樣

    利害的地震;19那大城裂為三段,列國的城也都倒塌了。

ƒ(啟十八)10…一時之間你的刑罰就來到了。17…一時之間,這麼大的富厚就歸於

   無有了。』19…她在一時之間就成了荒場!20天哪,眾聖徒、眾使徒、眾先知啊,

   你們都要因她歡喜,因為神已經在她身上,伸了你們的冤。

 

 

†信息大綱

一、七碗大災難:執迷不悟的結局

二、七碗大災難:世界的窮途末路

     Ÿ健康,環保,和平,文明

三、悲慘世界 兩樣情:

Ÿ淫婦的哀歌

Ÿ新婦的凱歌

四、明天不會永遠是你的:

&參考經文

(啟十六211)「第一位天使便去,把碗倒在地上,就有惡而且毒的瘡……又因所受的疼痛和生的瘡,就褻瀆天上的神,並不悔改所行的。」

‚(啟十六8-9)「第四位天使把碗倒在日頭上,叫日頭能用火烤人。人被大熱所烤…」

ƒ(啟十八16-17)「哀哉!哀哉!這大城啊,素常穿著細麻、紫色、朱紅色的衣服;又用金子、寶石,和珍珠為妝飾。一時之間,這麼大的富厚就歸於無有了。」

„(啟十五2-3)「2我看見……那些勝了獸和獸的像,並牠名字數目的人,都站在玻璃海上;拿著神的琴,3唱神僕人摩西的歌和羔羊的歌,說:『主神,全能者啊,你的作為大哉!奇哉!萬世之王啊,你的道途義哉!誠哉!』」

…啟八9)第二位天使吹號…海的三分之一變成血,海中的活物死了三分之一」

†(啟十六3)「第二位天使把碗倒在海裡,海又變成血,好像死人的血,海中的活物都死了!」

‡(來三13)「總要趁著還有今日,天天彼此相勸,免得你們中間有人被罪迷惑,心裏就剛硬了。」

ˆ(羅二4-5)「還是你藐視他豐富的恩慈、寬容、忍耐,不曉得他的恩慈是領你悔改呢?你竟任著你剛硬不悔改的心,為自己積蓄憤怒,以致神震怒,顯他公義審判的日子來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