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文章列表 網頁文章列表

 成為鼓勵挑旺的人

講員:廖澤一牧師

&主題經文(提摩太後書一6-7

6為此我提醒你,使你將神藉我按手所給你的恩賜,再如火挑旺起來,7因為神賜給我們,不是膽怯的心,乃是剛強、仁愛、謹守的心。」

†證道大綱  

一、仰望耶穌有平安:

二、身陷囹圄的保羅需要幫助:

三、灰心害怕的提摩太需要鼓勵:

四、彼此鼓勵,挑旺恩賜:

&      參考經文

(約廿19)「那日(就是七日的第一日)晚上,門徒所在的地方,因怕猶太人,門都關了。耶穌來,站在當中,對他們說:“願你們平安!”」

‚(來二14-15)「兒女既同有血肉之體,他也照樣親自成了血肉之體,特要藉著死敗壞那掌死權的, 就是魔鬼;並要釋放那些一生因怕死而為奴僕的人。」

l(約十四27)「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 裏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

m(提後四9,13,21)「你要趕緊地到我這裏來。…我在特羅亞留於加布的那件外衣,你來的時候可以 帶來;那些書也要帶來,更要緊的是那些皮卷。……你要趕緊在冬天以前到我這裏來。」

n(提後一3-6)「3我感謝神…祈禱的時候,不住地想念你; 4記念你的眼淚,晝夜切切地想要見你, 好叫我滿心快樂。5想到你心裏無偽之信…6為此我提醒你,使你將神藉我按手所給你的恩賜,  再如火挑旺起來。」

o(林前十二4,7)「恩賜原有分別,聖靈卻是一位…聖靈顯在各人身上,是叫人得益處。」

p(結三七1-2)「耶和華的靈降在我身上。耶和華藉他的靈帶我出去,將我放在平原中;這平原遍滿 骸骨。他使我從骸骨的四圍經過,誰知在平原的骸骨甚多,而且極其枯乾。」

q(結卅七4-8)「他又對我說:你向這些骸骨發預言說,枯乾的骸骨啊,要聽耶和華的話。主耶和華 對這些骸骨如此說:『我必使氣息進入你們裏面,你們就要活了。』於是,我遵命說預言。正說預 言的時候,不料有響聲,有地震;骨與骨互相聯絡。我觀看,見骸骨上有筋,也長了肉,又有皮 遮蔽其上,只是還沒有氣息。」

r(結卅七9-10)「主對我說:人子啊,你要發預言,向風發預言,說主耶和華如此說:『氣息啊,要 從四方而來,吹在這些被殺的人身上,使他們活了。』於是我遵命說預言,氣息就進入骸骨,骸 骨便活了,並且站起來,成為極大的軍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