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文章列表 網頁文章列表

 見證基督,候主再臨

講員:廖澤一牧師

&主題經文(路加福音八40-44

j40耶穌回來的時候,眾人迎接他,因為他們都等候他。

‚ 41有一個管會堂的,名叫睚魯,來俯伏在耶穌腳前,求耶穌到他家裏去;42 因他有一個獨生女兒,約有十二歲,快要死了。耶穌去的時候,眾人擁擠他。

ƒ 43有一個女人,患了十二年的血漏,在醫生手裏花盡了她一切養生的,並沒有一人能醫好她;44 她來到耶穌背後,摸他的衣裳繸子,血漏立刻就止住了。

†證道大綱  

一、血漏婦人得醫治

二、管會堂睚魯女兒死裡復活

三、警醒候主再臨:渴慕主,尋求主,得著主,見證主  

&      參考經文

 (利十五25)「女人若在經期以外患多日的血漏,或是經期過長,有了漏症,她就因這漏症不潔淨,與她在經期不潔淨一樣。」

 ‚(賽五十九2)「但你們的罪孽使你們與神隔絕。」

 ƒ(西一21-22)「你們從前與神隔絕,因著惡行,心裏與他為敵。但如今他藉著基督的肉身受死,叫你們與自己和好;都成了聖潔,沒有瑕疵,無可責備,把你們引到自己面前。」

 „(路八45-46)「耶穌說:“摸我的是誰?”眾人都不承認。彼得和同行的人都說:“夫子,眾人擁擁擠擠緊靠著你,你還問摸我的是誰嗎?”耶穌說:“總有人摸我,因我覺得有能力從我身上出去。”」

 …(可五27-28)「她聽見耶穌的事,就從後頭來,雜在眾人中間,摸耶穌的衣裳,意思說:「我只摸他的衣裳,就必痊癒。」

 †(路八48)「耶穌對她說:女兒,你的信救了你,平平安安地去吧!」

 p(詩篇六十三1-2)「神啊,你是我的神,我要切切地尋求你,在乾旱疲乏無水之地,我渴想你;我的心切慕你。我在聖所中曾如此瞻仰你,為要見你的能力和你的榮耀。」

 q(路八46-47)「耶穌說:“總有人摸我,因我覺得有能力從我身上出去。”那女人知道不能隱藏,就戰戰兢兢地來,俯伏在耶穌腳前,把摸他的緣故和怎樣立刻得好了,當著眾人都說出來。」

 r(路八49-50)「還說話的時候,有人從管會堂的家裏來,說:“你的女兒死了,不要勞動夫子。”耶穌聽見就對他說:“不要怕,只要信,你的女兒就必得救!”」

 s(太九18)「耶穌說這話的時候,有一個管會堂的來拜他,說:“我女兒剛才死了,求你去按手在她身上,她就必活了。                                                    (路八52-53)「眾人都為這女兒哀哭捶胸,耶穌說:“不要哭!她不是死了,是睡著了。”他們曉得女兒已經死了,就嗤笑耶穌。」

 12(路八54-55)「耶穌拉著她的手,呼叫說:“女兒,起來吧!”她的靈魂便回來,她就立刻起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