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文章列表 網頁文章列表

神使人夜間歌唱

&主題經文(約伯記卅五9-11,現代中文譯本)

9 人受壓迫的時候哀鳴; 他們被虐待的時候到處求救。10但他們不曉得轉向他們的創造主─ 那在黑暗中賜給他們希望的上帝(祂使人夜間歌唱)。11上帝賜給人智慧,遠勝過飛禽走獸, 而人卻不知道轉向他。12 他們哀求,但上帝沒有回應,…

†證道大綱

一、人被造有靈性:敬神愛神

二、世人阿!你為什麼求救?

三、神阿!為什麼不回

四、希望之歌:神使人夜間歌唱

&      參考經文

j(約九3)「耶穌回答說:也不是這人犯了罪,也不是他父母犯了罪,是要在他身上顯出神的作為來!」)

k(亞七11-12)「他們卻不肯聽從,扭轉肩頭,塞耳不聽;使心硬如金鋼石,不聽律法和萬軍之耶和華用靈藉從前的先知所說的話。」

 l(羅三10-12)「就如經上所記:沒有義人,連一個也沒有。沒有明白的;沒有尋求神的;都是偏離正路,一同變為無用。」

 m(結卅六26-27)「我也要賜給你們一個新心,將新靈放在你們裏面,又從你們的肉體中除掉石心,賜給你們肉心。我必將我的靈放在你們裏面,使你們順從我的律例,謹守遵行我的典章。」

 n(路三8)「你們要結出果子來,與悔改的心相稱;不要自己心裏說:『有亞伯拉罕為我們的祖宗!』我告訴你們,神能從這些石頭中,給亞伯拉罕興起子孫來。」

 o(羅十14)「然而,人未曾信他,怎能求他呢?未曾聽見他,怎能信他呢?沒有傳道的,怎能聽見呢?」

 p(伯卅五12-13)「他們在那裏,因惡人的驕傲呼求,卻無人答應。虛妄的呼求,神必不垂聽;

    全能者也必不眷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