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文章列表 網頁文章列表

火中抽出的一根柴

講員:廖澤一牧師

 &主題經文(撒迦利亞書三1-4)

1天使又指給我看:大祭司約書亞站在耶和華的使者面前;撒但也站在約書亞的右邊,與他作對。2耶和華向撒但說:「撒但哪,耶和華責備你,就是揀選耶路撒冷的耶和華責備你!這不是從火中抽出來的一根柴嗎?」3約書亞穿著污穢的衣服,站在使者面前。4使者吩咐站在面前的說:「你們要脫去他污穢的衣服。」又對約書亞說:「我使你脫離罪孽,要給你穿上華美的衣服。」

†證道大綱:   

一、重整家園,匹夫有責:

二、破碎的聖殿,破碎的心靈:

三、魔鬼翻舊帳:定罪控告

四、上帝做新事:光照赦免

&參考經文

 (耶廿九10-11)「耶和華如此說,為巴比倫所定的七十年滿了以後,我要眷顧你們,向你們成就我的恩言,使你們仍回此地。耶和華說,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

 ‚(賽五五11)「我口所出的話也必如此,決不徒然返回;卻要成就我所喜悅的,在我發他去成 就的事上必然亨通。」

 ƒ(林前十五10)「然而我今日成了何等人,是蒙神的恩才成的,並且他所賜我的恩不是徒然的。我比眾使徒格外勞苦,這原不是我,乃是神的恩與我同在。」

 „(彼前二9)「惟有你們是被揀選的族類,是有君尊的祭司,是聖潔的國度,是屬神的子民,要叫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

 …(賽五三5)「哪知他為我們的過犯受害,為我們的罪孽壓傷。因他受的刑罰,我們得平安;因他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

 †(約壹三8)「犯罪的是屬魔鬼,因為魔鬼從起初就犯罪;神的兒子顯現出來,為要除滅魔鬼的作為。」

 (亞一2-3)「耶和華曾向你們列祖大大發怒。所以你要對以色列人說,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 你們要轉向我,我就轉向你們。這是萬軍之耶和華說的。」

(來十38)「只是義人必因信得生。他若退後,我心裏就不喜歡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