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文章列表 網頁文章列表

 亂 世 義 人

&主題經文(以賽亞書五七15,現代中文譯本

「我是至上神聖的上帝;我永遠存在。我住在至高神聖的地方,但也住在痛悔和謙卑的 

人當中。我使謙卑的人恢復信心,使痛悔的人獲得希望。」

V 證道大綱

一、無情世界有情天:義人的見證

二、上樑不正下樑歪:亂世的現象

 

三、管教與修剪:結出義果

 

四、亂世義人,神來甦醒:

& 參考經文:

(1)(賽五20)「禍哉!那些稱惡為善,稱善為惡,以暗為光,以光為暗,以苦為甜,以甜為苦的人。」

(2)(摩五12-15)「我知道你們的罪過何等多,你們的罪惡何等大。

…所以通達人見這樣的時勢必靜默不言,因為時勢真惡。你們要求善,

不要求惡,就必存活。…要惡惡好善,在城門口秉公行義…」

(3)(賽五六10-11)「他看守的人是瞎眼的,都沒有知識,都是啞巴狗,

不能叫喚…這些狗貪食,不知飽足…各人偏行己路,各從各方求自己的利益。」

(4)(賽五七412)「你們向誰戲笑?向誰張口吐舌呢?你們豈不是悖逆的兒女,

虛謊的種類呢…我要指明…至於你所行的都必與你無益。」

(5)(賽五七17)「因他貪婪的罪孽,我就發怒擊打他;我向他掩面發怒,他卻仍然隨心背道。

(6)(來十二10)「生身的父都是暫隨己意管教我們;唯有萬靈的父管教我們,

是要我們得益處,使我們在他的聖潔上有分。」」

(7)(來十二11)「凡管教的事,當時不覺得快樂,反覺得愁苦;

後來卻為那經練過的人結出平安的果子,就是義。」

(8) (林後七10)「因為依著神的意思憂愁,就生出沒有後悔的懊悔來。

以致得救;但世俗的憂愁是叫人死。」

(9) (賽五七16)「我必不永遠相爭,也不長久發怒,恐怕我所造的人與靈性都必發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