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文章列表 網頁文章列表

 主裡勞苦不徒然

講員:廖澤一牧師

&主題經文(腓立比書二25-30

j 25 然而,我想必須打發以巴弗提到你們那裏去,他是我的兄弟,與我一同作工,一同當兵,是你們所差遣的,也是供給我需用的。

‚26 他很想念你們眾人,並且極其難過,因為你們聽見他病了。27他實在是病了,幾乎要死;然而神憐恤他,不但憐恤他,也憐恤我,免得我憂上加憂,28所以我越發急速打發他去,叫你們再見他,就可以喜樂,我也可以少些憂愁。

ƒ29故此,你們要在主裏歡歡樂樂地接待他,而且要尊重這樣的人;30 因他為作基督的工夫,幾乎至死,不顧性命,要補足你們供給我的不及之處。

 †證道大綱  

一、腓立比教會:歐洲初熟的果子

     1.要不住禱告,凡事察驗:

     2.傳揚福音,建立教會,尋找和平之子:

二、以巴弗提:來自腓立比教會的弟兄

     1.他是我的兄弟,與我一同作工

     2.是我的兄弟,與我一同當兵

 

三、生病之前,苦難之間:

 

&      參考經文

(徒十六6-7)「聖靈既然禁止他們在亞西亞講道,他們就經過弗呂家加拉太一帶地方;到了每西的邊界,他們想要往庇推尼去,耶穌的靈卻不許。」

‚(徒十六8-10)「他們就越過每西亞,下到特羅亞去;在夜間有異象現與保羅,有一個馬其頓人站 著求他說:“請你過到馬其頓來,幫助我們。”於是從特羅亞開船,…從那裏來到腓立比,就是馬其頓這一方的頭一個城…」

ƒ(徒十六13-15)「當安息日,我們出城門,到了河邊,知道那裏有一個禱告的地方,我們就坐下,

    對那聚會的婦女講道。有一個賣紫色布疋的婦人,名叫呂底亞,是推雅推喇城的人,素來敬拜神,

    她聽見了,主就開導她的心,叫她留心聽保羅所講的話。她和她一家既領了洗,便求我們說:“你們若以為我是真信主的,請到我家裏來住。”」

„(書九14)「以色列人受了他們些食物,並沒有求問耶和華。」

…(可三33-35)「耶穌回答說:“凡遵行神旨意的人,就是我的弟兄姊妹和母親了”。」

†(雅四7)「故此,你們要順服神;務要抵擋魔鬼,魔鬼就必離開你們逃跑了。」

‡(約壹書三18)「小子們哪,我們相愛,不要只在言語和舌頭上,總要在行為和誠實上。」

ˆ(傳十一8)「人活多年,就當快樂多年,然而也當想到黑暗的日子;因為這日子必多,所要來的都是虛空。」

‰(路十七26-30)「挪亞的日子…那時候的人又吃又喝,又娶又嫁;到挪亞進方舟的那日,洪水就來,把他們全都滅了。又好像羅得的日子,人又吃又喝,又買又賣,又耕種又蓋造;到羅得出所多瑪的那日,就有火與硫磺從天上降下來,把他們全都滅了。人子顯現的日子,也要這樣。」

Š(約九4)「趁著白日,我們必須作那差我來者的工;黑夜將到,就沒有人能作工了。」

11(林前七29-31)「弟兄們,我對你們說,時候減少了;從此以後…哀哭的,要像不哀哭;快樂的,要像不快樂;置買的,要像無有所得;用世物的,要像不用世物,因為這世界的樣子將要過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