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文章列表 網頁文章列表
  • 絕處逢生:那一天,我們遇見了耶穌

講員/廖澤一牧師(2012.8.5)

經文:路加福音七11-17

 

恭讀聖經:(路加福音七11-17)
「11過了不多時,耶穌往一座城去,這城名叫拿因。他的門徒和極多的人與他同行,12將近城門,有一個死人被抬出來;這人是他母親獨生的兒子,他母親又是寡婦。有城裏的許多人同著寡婦送殯,13主看見那寡婦,就憐憫她,對她說:『不要哭!』14於是進前按著槓,抬的人就站住了。耶穌說:『少年人,我吩咐你起來!』15那死人就坐起,並且說話,耶穌便把他交給他母親。16眾人都驚奇,歸榮耀與神,說:『有大先知在我們中間興起來了!』又說:『神眷顧了祂的百姓!』17他這事的風聲,就傳遍了猶太和周圍地方。」

 

 經文證道

一、 絕望與盼望的相遇:(路加福音7:11-12)
      1.跟從生命之光的行列:(V11)
   (約翰福音8:12)「耶穌又對眾人說:『我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就不在黑暗裏走,必要得著生命的光!』」
     2.送殯悼念死人的行列:(V12)

二、 悲從中來的寡婦:(路加福音7:12)
      1.過去的痛苦:
      2.現在的傷心:
      3.將來的絕望: 

三、憐憫拯救的耶穌:(路加福音7:13-14)
     1.主安慰傷心的人:(V13)
   (雅各書5:13) 「你們中間有受苦的呢,他就該禱告;有喜樂的呢,他就該歌頌。」
    2.主幫助絕望的人:(V14)
    3.主拯救死亡的人:(V14)
  (約翰福音5:24-25)「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那聽我話,又信差我來者的,就有永生;不至於定罪,是已經出死入生了。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時候將到,現在就是了,死人要聽見神兒子的聲音,聽見的人就要活了。」 

四、主我跟你走:加入得勝者行列
   (哥林多後書2:14-15)「感謝神!常帥領我們在基督裏誇勝,並藉著我們在各處顯揚那因認識基督而有的香氣。因為我們在神面前,無論在得救的人身上,或滅亡的人身上,都有基督馨香之氣。」 

 

  靜樂默想:頌主新歌第399首–我心靈得安寧。
  回應詩歌:(聽到司琴前奏請站立)讚美之泉第10輯–主我跟你走。
  宣告大使命:(馬太福音28:18-20)
  決志詩歌:頌主新歌460首–大使命。
  牧者祝禱:(站立)。
  阿們頌,會眾彼此祝福(站立)。
  殿樂:會眾請坐,默禱直到司琴殿樂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