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文章列表 網頁文章列表
  • 佳美的腳蹤

講員/晏子年牧師(2012.9.9)

經文:使徒行傳16:6-9,羅馬書10:15

 

恭讀聖經:

1.(使徒行傳十六6-9)「聖靈既然禁止他們在亞西亞講道,他們就經過弗呂家、加拉太一帶地方。到了每西亞的邊界,他們想要往庇推尼去,耶穌的靈卻不許。他們就越過每西亞,下到特羅亞去。在夜間有異象現與保羅。有一個馬其頓人站著求他說:『請你過到馬其頓來幫助我們。』」
2.(羅馬書十15)「…報福音、傳喜信的人,他們的脚蹤何等佳美。」

 

經文證道

一、報福音–主開導(敬虔者的)心思
(使徒行傳16:12-15)「從那裡來到腓立比,就是馬其頓這一方的頭一個城,…到了河邊,知道那裡有一個禱告的地方,我們就坐下對那聚會的婦女講道。有一個賣紫色布疋的婦人,名叫呂底亞,是推雅推喇城的人,素來敬拜神。她聽見了,主就開導她的心,叫她留心聽保羅所講的話。她和她一家既領了洗…。」

 

二、傳喜信–主救贖(危難者的)生命
(使徒行傳16:26-34)「忽然,地大震動…。禁卒一醒,看見監門全開,以為囚犯已經逃走,就拔刀要自殺。保羅大聲呼叫說:『不要傷害自己!我們都在這裡。』…『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就把主的道講給他和他全家的人聽。當夜…他和屬乎他的人立時都受了洗。…因為信了神,都很喜樂。」

 

 

靜樂默想:新靈糧第484首–我寧願有耶穌。
回應詩歌:(聽到司琴前奏請站立)頌主新歌第325首–主活著。
宣告大使命:(馬太福音28:18-20)
決志詩歌:頌主新歌460首–大使命。
牧者祝禱:(站立)。
阿們頌,會眾彼此祝福(站立)。
殿樂:會眾請坐,默禱直到司琴殿樂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