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文章列表 網頁文章列表
  • 除舊佈新,與神同工

講員:廖澤一牧師
經文:創世記一1-3,使徒行傳二4,11,40-41

 恭讀聖經 

1.(創世記一1-3)「1起初,神創造天地。2地是空虛 混沌,淵面黑暗;神的靈運行在水面上。3神說:『要有光。』就有了光。」

2.(使徒行傳二4,11,40-41)「他們就都被聖靈充滿,按著聖靈所賜的口才,說起別國的話來。…11都聽見他們用我們的鄉談,講說神的大作為。…40彼得還用許多話作見證,勸勉他們說:『你們當救自己脫離這彎曲的世代。』41於是領受他話的人就受了洗。那一天,門徒約添了三千人。

 
 經文證道  

一、從舊造到新造:
二、從「歸正」到「祝福」:(創世記1:2)
      1.從「混沌」(lack of   form  )到「分開和聚攏」:歸正
      2.從「空虛」(lack of content)到「充滿與遍滿」:祝福
 

 

三、神的靈「運行」在水面上:(創世記1:2)
      1.「運行」的含意:如同母雞孵蛋般的「孕育保護」。
      2.神救恩的運行:聖父預備救恩,聖子成全救恩,聖靈施行救恩。
 

四、神說:要有光,就有光:(創世記1:3

 

五、倚靠「神的靈」傳講「神的話」:

 

聽道行道:小組分享問題

 

1.混沌的世代,是非不明,價值觀扭曲,基督徒要用怎麼樣的態度來面對?參考羅馬書12:2,提摩太後書3:16)。 

2.這是一個空虛的時代,人尋找感官的刺激,但心靈卻越來越空虛,只有神的話能夠安慰被罪壓傷的心。讀(約翰福音6:35),彼此分享曾經影響你很深的聖經經文或一首詩歌。
 

3.聖靈充滿的目的是甚麼?讀(使徒行傳1:8,路加福音 4:18-19),你有聖靈充滿的經驗嗎?要如何被聖靈充滿?參考(使徒行傳1:4-14,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