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文章列表 網頁文章列表

 祝你生日快樂:基督徒人生的再思

講員:廖澤一牧師

&主題經文耶利米書廿7,14-15,18

7耶和華啊,你曾勸導我,我也聽了你的勸導。你比我有力量,且勝了我。我終日成為笑話,人人都戲弄我。

‚14願我生的那日受咒詛;願我母親產我的那日不蒙福!

15給我父親報信說你得了兒子使我父親甚歡喜的,願那人受咒詛。…

18我為何出胎見勞碌愁苦,使我的年日因羞愧消滅呢?

V 證道大綱

一、基督徒的生日

二、生日不快樂的先知

    先知的生日被看做笑話,國家未來的忌日將指日可待

三、神命定的天職:

四、被藐視的先知:

五、反思今日教會處境:

六、 面對挑戰的應許:

七、讚美神,生日快樂:

    你要向神歌唱,你要讚美上帝,祂是拯救你的神,祝你生日快樂

& 參考經文

(1)(耶廿9)「我若說:我不再題耶和華,也不再奉他的名講論,

我便心裡覺得似乎有燒著的火閉塞在我骨中,我就含忍不住,不能自禁。」

(2)(路十一11-13)「你們中間作父親的,誰有兒子求餅,反給他石頭呢?

求魚,反拿蛇當魚給他呢?求雞蛋,反給他蠍子呢?你們雖然不好,尚且知道拿好東西給兒女…」

(3)(耶一4-5)「耶利米說,耶和華的話臨到我說:我未將你造在腹中,

我已曉得你;你未出母胎,我已分別你為聖;我已派你作列國的先知。」

(4)(耶廿10)「我聽見了許多人的讒謗,四圍都是驚嚇;

就是我知己的朋友也都窺探我,願我跌倒…」

(5)(帖前五12-13)「弟兄們,我們勸你們敬重那在你們中間勞苦的人,

就是在主裡面治理你們、勸戒你們的。又因他們所做的工,用愛心格外尊重他們。」

(6)(提後三1-5)「你該知道,末世必有危險的日子來到。

因為那時人要專顧自己…違背父母、忘恩負義…無親情…愛宴樂不愛神…」

(7)(耶二13)「因為我的百姓做了兩件惡事,就是離棄我這活水的泉源,

為自己鑿出池子,是破裂不能存水的池子。」

(8)(耶廿11)「然而,耶和華與我同在,好像甚可怕的勇士。

因此,逼迫我的必都絆跌,不能得勝;他們必大大蒙羞,就是受永不忘記的羞辱

,因為他們行事沒有智慧。」

(9)(詩九十14-15, 耶廿13)「求你使我們早早飽得你的慈愛,

好叫我們一生一世歡呼喜樂。求你照著你使我們受苦的日子,

和我們遭難的年歲,叫我們喜樂。」

「你們要向耶和華唱歌;讚美耶和華!因他救了窮人的性命脫離惡人的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