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文章列表 網頁文章列表

暗黑的詩篇:生之勇氣

講員:廖澤一牧師

&主題經文(詩篇八十八篇

可拉後裔的詩歌,就是以斯拉人希幔的訓誨詩,交與伶長。調用麻哈拉利暗俄。

2願我的禱告達到你面前;求你側耳聽我的呼求!

3因為我心裡滿了患難;我的性命臨近陰間。

4我算和下坑的人同列,如同無力的人一樣。

5我被丟在死人中,好像被殺的人躺在墳墓裡…6你把我放在極深的坑裡,在黑暗地方,在深處。

‚13耶和華啊,我呼求你;我早晨的禱告要達到你面前。

14耶和華啊,你為何棄絕我?為何掩面不理我?15我從小受苦,幾乎喪命。你使我驚恐不已,陷入絕望。…

17這些災難如洪濤整天環繞我,徹底圍住我。18你使我的親朋好友離我而去,只有黑暗與我相伴。

V 證道大綱

一、生之困境:

二、漫漫長夜:

三、生之勇氣:

    真實的信仰要教導我們:
   
要如何為那看不見的未來,勇敢有智慧的活著。這是「生之勇氣」。

& 參考經文:

(1)(約十六33)「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

(2)(箴十八14)「人有疾病,心能忍耐;心靈憂傷,誰能承當呢?」

(3)(伯三25-26)「因我所恐懼的臨到我身,我所懼怕的迎我而來。

我不得安逸,不得平靜,也不得安息,卻有患難來到。」

(4)(林後四17-18)「我們這至暫至輕的苦楚,要為我們成就極重無比、

永遠的榮耀。原來我們不是顧念所見的,乃是顧念所不見的;

因為所見的是暫時的,所不見的是永遠的。」

(5)(尼八10)「你們不要憂愁,因靠耶和華而得的喜樂是你們的力量。」